在 9 月 16 號, Apple 公司在秋季新品發布會上只發布了 Apple Watch Series 6,Apple Watch SE, iPad 2020 和 iPad Air 4。讓人遺憾的是,萬眾期待的 iPhone 12 並沒有在是次發布會上現身。但這次發布會還是給大家帶來了不少驚喜的,由 5nm 工藝製作成的 A14 仿生處理器已經在 iPad Air 4 上首次推出。這讓人們好奇,同樣是採用 A14 的 iPhone 12 系列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呢?

近日,在安兔兔後台數據庫出現了一款型號為 iPhone 13,4 的設備,但是其屏幕尺寸以及處理器等信息無法識別,不過安兔兔曝光了另外一組跑分數據。從屏幕的解像度來推測,此次新機可能為 iPhone 12 Pro Max ,因為其解析度與 iPhone 11 Pro Max 一樣同為 2688×1242。

據本次安兔兔跑分數據來看, A14 相比 A13 提升並不是很大。這部設備的總分為 572,333 分,其中 CPU 成績 167,527 、 GPU 成績 222,071 、 MEM 成績 100,808 、 UX 成績則是 81,927 。與 iPhone 11 Pro Max 的平均分做比較,發現該設備成績並不是很明顯。在總分提升了 9.1%、CPU 提升 16.7% 、 GPU 提升 3.6% 、存儲提升 21.9% 而 UX 卻下跌了 2.1% 。從 UX 成績可以推測出,iPhone 12 Pro Max 有極大可能並不是配備 120Hz 的屏幕,而是採用了 60Hz 屏幕。有消息稱 iPhone 12 Pro Max 將內置了 6GB RAM、128GB ROM 作為起步。

相關新聞:Apple 史上最強 iPhone:iPhone 12 Pro Max 完整規格參數!

對於這次跑分數據所見,分數還不如高通的 7nm 製程 Snapdraon 865 處理器,據安兔兔稱這可能是 Apple 為了續航不得不做出的妥協。不過筆者對此仍是有保留的,原因是 A14 處理器以 5nm 製程打造,比起 7nm 更優勝。再加上,按照往年 Apple A 系列處理器都均比 Snapdragon 系列為高,所以日後正式推出後相信會有所不同。期待 A14 在 iPad Air 4 能讓人與意想不到的表現吧。

iPhone 12 系列大陸售價流出,全部有 5G、加幅高達 1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