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年 5 月時,美國政府簽署了行政命令,正式對華為及旗下子公司作出限制。在美國的技術封鎖之下,對華為威脅最大的就是 Android 操作系統、Google服務以及處理器製程工藝等。

過去一直有消息稱 Google 將被迫停供華為,華為不可再進行 Android 系統的更新。好在一直以來,華為獲得不斷更新的臨時許可證,得以繼續與Google 合作。而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最新的臨時許可證已於 2020 年 8 月 13 日到期。

目前只有美國商務部在電子郵件中對此問題表態,稱許可證為「華為設備的用戶和電信供應商提供了一個機會,讓他們可以繼續暫時運營這些設備和現有網絡,同時加快向替代供應商的過渡」。而美國方面目前已經沒有再次給出確切的延期決定。

相關新聞:華為 9月開發者大會,將會鴻蒙2.0,還有 HMS Core 5.0

假如美國不再延期,那麼不但是華為 Android 系統存在停止更新的可能性,甚至一些舊型號手機的 Google 相關應用服務都會被停用。在這雙重打擊之下,對於華為的海外用戶來說將受到極嚴重的影響。

在此之前,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曾經預計,美國要想從現在的網絡中完全移除華為的設備需要長達兩年的努力。在現在,美國還未能徹底地將華為的網絡設備移除,所以還不能夠確定美國商務部是否會繼續再次延長臨時許可。

對於未來的未知形勢,華為沒有放鬆警惕,一直打造自家的鴻蒙系統生態,並表示要做第三套手機平台生態系統。不過,鴻蒙現時仍未被應用於手機上,到底能否幫華為保持競爭力仍言之尚早。起碼,海外市場沒有 Google 的話服務的話,阻力是非常大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