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東在 2020 新年信中,提出鴻蒙和 HMS 生態將被列為第一大戰略方向,可見重要程度,鴻蒙系統也即將成熟。

1月21日據騰訊新聞《一線》消息,瑞士時間 1月21日,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時隔 5年後再度亮相 Davos 世界經濟論壇。在會議間隙,任正非表示,華為的鴻蒙系統已經上網,未來會應用到華為旗下手機、平板、電視等系列產品。

在此前的一次對外表態中,任正非曾談及,鴻蒙系統是為物聯網時代準備的,並不確定有沒有這個能力把鴻蒙系統轉化過來,把它當做系統來開放也具有不確定性,但目前恰恰相反。如此看來,華為對於鴻蒙系統的轉化已經接近成功,據傳聞預計明年8月將正式全面開源。

另外,華為公共事務高級副總裁 Joy Tan 在先前接受的採訪中表示,鴻蒙OS 代碼行數更少、安全性更高、借助方舟編譯器使鴻蒙的性能更加強勁運行更穩定,與 Android 系統有過之而無不及。值得一提的是,Counterpoint Research 報告稱,鴻蒙操作系統預計將在 2020年底超過 Linux,成為第五大最受歡迎的智能操作系統,鴻蒙有望傳遍世界各地,成為不同用家群體所喜愛的系統。

此外,任正非再次強調華為不會參與整車製造,只會為汽車製造商提供零部件,成為智能汽車的「增量部件供應商」,提供包括 5G 網絡、通信模組、車聯網平台在內的 ICT 技術。在此前的 2020中國 5G 智能汽車高峰論壇上,華為V2X 產品線總經理呂曉峰也同樣強調華為不造車,但會通過端雲協同,幫助車企造好車。 華為正在加快推進智能汽車領域的佈局,或許等到時機成熟,華為的車可能只差了一個新聞發布會。

在談及孟晚舟時,任正非稱一直與女兒孟晚舟保持著聯繫,「上一次是在兩個月前,聊的是家長里短的事情。」對於即將到來的春節,任正非稱兩人不會相互拜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