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X2 Pro 距今已經推出了差不多半年(港行就約三個月),不過旗艦級的配置規格一點也不過時,甚至可以說非常 All rounded。當然,很多人認為當時以港幣 $9,999 的售價買這部手機並不值得。而經過一輪減價後,現時售價大概為港幣 $7,000 左右,但很多人可能會說這個價錢當然會買 Galaxy S20 Ultra 吧?的確,處理器同樣使用 S865,12GB RAM,120GHz 超順滑屏幕,而且比較之下,相機表現確實是 Samsung 明顯更勝一籌⋯⋯ ,不過螢幕技術有得打甚至是更強,又或者如果想用較平價錢買旗艦級配置,這個時間看看 OPPO Find X2 Pro 有沒有二手盤也是可以考慮的吧?

▲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 透明軟膠殼
  • USB Type-C 數據線  (束線器使用可重複使用的塑膠夾)
  • VOOC 65W USB 快速充電器 (OnePlus可用)
  • Type-C 耳機 (包裝對耳機線異常粗暴)
  • OPPO Find X2 Pro 主機

包裝盒使用深藍配金色字體,機背物料可以選擇陶瓷或者環保皮革 今次開到的是使用橙色環保皮革物料的版本,感覺高貴不過遇顏色筆或者墨水可能非常高危。那隻耳機感覺上就是十蚊有幾對的淘寶貨,看起來跟貴氣的手機本身有點不相襯,另外充電器亦非常大份。

▲ 機附送的 USB 充電器雖然支援 65W 快充但是需要使用支援的充電線。 電量 4260mAh 的 OPPO Find X2 Pro 根據官方資料大概需要 38 分鐘便可以完全充滿,十分誇張。

▲ OPPO Find X2 Pro 配備解像度為 3160 x 1440 的 6.7 吋 AMOLED 曲面穿孔屏,支援 120 Hz 螢幕更新率,240Hz 觸控取樣率,暫時和 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平分秋色,不過此螢幕配備 8+2 Colour bit 10 億色澤屏幕,支援 HDR10+ 而且可以顯示出 10 億種顏色,顏色非常鮮艷!

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在最高解像度下無法使用 120Hz 螢幕更新率,不過 OPPO Find X2 Pro 可以!真正發揮螢幕高解像高更新的特性(以及更高的耗電量)

特別的是支援超感畫質引擎,可以為 30fps 以下的串流直播影片自動補輯,將其提升至 60fps 甚至 120fps,令觀感更流暢。

支援光感屏下指紋解鎖。

▲ 前置鏡頭支援 Ai 美顏 3,200萬像素, 支援面部解鎖。 少見的支援前置+底置雙喇叭,音量全開的情況下足以令整部機身震盪。

▲ 開箱的這一部使用環保皮革物料,皮革板重量為200g,配搭金色金屬邊框,質感像女士手袋。做工紮實亦都感覺到重量分佈平均,上手的感覺良好。

▲ 機底設置麥克風,USB Type-C 接口,揚聲器以及 SIM 卡插槽。

▲ 機頂設置麥克風以及接收天線,可以看出相機模組有一定厚度。

▲ 開關鍵塗上綠色,並沒有任通知燈功能。取而代之的是,使用全屏幕曲面幻彩效果作為通知燈使用。

▲ 三鏡頭模組包括 4,800 萬像素主鏡頭,4,8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1,300 萬像素遠攝距鏡頭。

▲ 支援雙卡雙待正反面 nano sim卡槽,並不支援 micro SD card。不過內置儲存空間達到 512GB,而且存取速度非常之快,問題不大。

▲ 4,260mAh大容量電池的 OPPO Find X2 Pro 一半屏幕亮度,120Hz螢幕更新率,超畫質引擎,最高解像度運行 PC Mark 電池測試從 80% 運行至電池剩下20%,可以運行 9 小時 54 分鐘。根據我們早前的測試,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大概為 10 小時 12 分鐘,而且 Samsung 沒有辦法在 120Hz 下使用最高解像度。亦都要留意 Galaxy S20 Ultra 的 5000mAh 電池更加大。 Find X2 Pro 使用原廠 65W 充電器,從 11% 充電至 100% 大概使用 38 分鐘,而且手機並不燙。

▲ 幻彩燈效會圍繞整個電話的邊緣移動,加上極其流暢的螢幕,實際體驗絕對比通知燈更加好。

▲ 支援手動或智慧改變螢幕更新率。

▲ 其中一大賣點是採用源自於電視影像技術功能的動畫補緝系統。可以自動令影片播放得更流暢,實際測試效果會根據播放的影片有明顯差別,並不一定得到較好效果。

▲ OPPO Find X2 Pro 採用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 12GB RAM、512GB 儲存空間。安兔兔跑分達到 60 萬分,比起 Samsung S20 Ultra 56萬分更加快。實際體驗只可以用行雲流水去形容,皮革底很容易感覺到後背的溫度⋯⋯。 下載以及開啟應用程式的速度非常之快,而且感覺到通知列拉下的時候明顯緊貼著手指的動作,有種人機合一的感覺。不過這部機的這個版本似乎也是需要注意一下溫度,照常理並不會引起過熱問題,不過使用體驗上會感覺得到。

OPPO Find X2 Pro  相比起其他四鏡頭旗艦手機,感覺好像差一點,尤其是相比同級的Samsung,影像上明顯技不如人。正常人聽到 Samsung 十分誇張的解像度都會直接購買,不過亦有另外一派認為 Samsung 的調味實在太多。不過如果是這兩部機相比之下,單純論相機的話還是後者較有優勢。

▲  室內環境下,曝光以及色彩平均,細節不過不失。感覺像零後製直出。

▲  同樣地,曝光平均像真,沒有太多驚喜。解像度肯定沒有 Samsung 那麼好。

▲  使用十倍變焦打過對面岸人臉對焦依然可以準確追蹤!

▲  超廣角的氣勢不錯,不過依然感覺調色演算上偏向整個畫面大包圍平均曝光,色調上似乎有些偏藍色。色調並不突出。

總結 :

OPPO Find X2 Pro 當初開賣售價 HK$9,999,雖然配置為旗艦級,而且在機身物料都有新設計,不過基於品牌效應亦很容易令人覺得售價太過高昂,幸好現在官方減價後只需7千多。相機亦明顯不及 Samsung 好,但電池容量略微偏低。還好就是電池性能優異,快充速度快得驚人。屏幕色澤亦都更優秀,亦是少數能夠開啓最高解像度螢幕以及高更新率的手機,可惜的是相機多少浪費了非常優秀的螢幕。部分硬件以及名聲上不及對手,即使跑分更加快螢幕更加好但依然比較缺乏賣座力。

老實說,這是一部非常之適合長時間在手機直接用手機喇叭看各種電影的手機用戶。半年後的今天或者認真一點尋找一下減價的庫存或者二手或者會更為值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效能
90 %
設計
85 %
拍攝
80 %
電池
80 %
性價比
70 %
oppo-find-x2-pro-reviewOPPO Find X2 Pro 當初開賣售價 HK$9,999,雖然配置為旗艦級,而且在機身物料都有新設計,不過基於品牌效應亦很容易令人覺得售價太過高昂,幸好現在官方減價後只需7千多。相機亦明顯不及 Samsung 好,但電池容量略微偏低。還好就是電池性能優異,快充速度快得驚人。屏幕色澤亦都更優秀,亦是少數能夠開啓最高解像度螢幕以及高更新率的手機,可惜的是相機多少浪費了非常優秀的螢幕。部分硬件以及名聲上不及對手,即使跑分更加快螢幕更加好但依然比較缺乏賣座力。老實說,這是一部非常之適合長時間在手機直接用手機喇叭看各種電影的手機用戶。半年後的今天或者認真一點尋找一下減價的庫存或者二手或者會更為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