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Apple 公佈了 Apple Silicon 的 ARM 架構版 macOS 計劃。 Apple 表示,Apple Silicon 將帶來性能和體驗方面的重大改進,首款基於 ARM 的 Mac 將於 2020 年底前發布。而最近,有開發者 @Naituw 在微博上展示了 ARM Mac 開發應用,可在 Mac 上運行《王者榮耀》遊戲、手機版全功能微信、米家等等。

目前, Apple 已經面向開發者推出了配備 A12Z 處理器的 Apple 開發者設備套件(定製版 Mac mini),可原生運行 iOS、iPadOS 應用。

而根據開發者 @Naituw 的演示,可以在 Mac 上測試運行抖音、王者榮耀、 Instagram、Youtube、Word、米家等大量 iOS App。但開發者還表示, 不是所有 App 都可以調整畫面大小,相信只是目前的兼容性問題。

早前,採用 A12Z Bionic 處理器的 Mac mini 運行 Geekbench 5 的成績成功超越了 2020 年 Intel 版 MacBook Air 。 而且,A12Z Bionic 的GPU 在 OpenCL 測試中 還擊敗了 Ryzen 5 4500U 和 Core i7-1065G7的 GPU。按照 Apple 目前所表現出的優化能力來看,未來正式版 ARM 處理器的性能絕對能給用戶帶來驚喜,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