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的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 Apple 介紹了基於 ARM 處理器架構的 Apple Silicon,並且發布了一個用於過渡的開發者套件(Developer Transition Kit,簡稱 DTK)。 而現在,Apple 方面在不停地優化性能後 ,真正的原生跑分成績日前亦相繼出現。

據最新 GeekBench 5 跑分成績顯示,這次的跑分成績為單核 1098,多核4555,分數比起最初時的成績高出不少,可見經過一輪測試後已經獲得很大的優化。

雖然,跑分軟件將系統識別成了採用 A12Z 仿生處理器的 iPad Pro 11(2020),但是擁有 16GB 記憶體,可以基本判定是 DTK 的原生分數。這個成績比之前基於兼容層的分數單核大概高了 35%,多核則超過了60% 。該跑分已經超過了今年入門版的 MacBook Air,相信未用應用於 Mac 系列產品的效能將會更加高。

按照 Apple 目前所表現出的優化能力來看,8 核心的 A12Z 就已達到如此之高的水準,那接下來的 12 核心並採用台積電 5nm 架構的正式版 ARM 處理器的性能更加不容小覷。

目前,Apple 正在實行的 Apple Silicon 計劃, 將用兩年左右時間把 Mac產品線整體遷移到 Apple 自研晶片平台。

A12Z 版 Mac 的 GPU 初步測試:效能碾壓 AMD R5 4500U、Intel i7!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