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早前不斷爆出的流言終於得到確認,Apple 宣佈將會在新 Mac 系列產品中使用自家設計的處理器,此舉對 Apple 的意義重大:iPhone 以及 Mac 完全使用自家設計的處理器,向自給自足邁進一大步。

Apple 使用的處理器為 ARM 架構,預期將會帶來非常明顯的 性能 / 能源 比例。簡單而言即是,更少的熱量以及更長的續航時間。對於散熱一向為人詬病的 MacBook Pro 尤其重要。Apple 亦都會整合CPU、GPU、SSD控制器、神經網絡引擎以及更多功能至晶片之中。

在新的 macOS Big Sur 中,Apple 已更新了自家的應用程序以原生支持包括 Final Cut Pro 在內的新 ARM 處理器。開發人員可以通過在新版本的 Xcode 中重新編譯其應用程序。WWDC 亦都展示Microsoft Office 以及 Adobe 等等重要生產軟件的主要合作夥伴已經能完美支援新處理器。

若然有經歷過 Apple 從 PowerPC 轉換到 intel 處理器,相信對 Rosetta 並不會陌生。Rosetta 2 能夠為不能夠原生支援的應用程式提供更快更透明的模擬功能。對於有需要使用VM 虛擬器的用家,Apple 亦都準備了新的選項功能。

Tim Cook 表示,現時的 Intel 處理器產品仍會繼續發售,因轉換新處理需要過渡期,而這段時間將會在兩年內完成。

新 iPad Pro A12Z 處理器跑分快過 Intel i5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