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一直以來以隨送的的「五福一安」(5A1V) 充電器而飽受詬病,因為對比 Android 陣容動輒幾十 W 的充電速度,5W 顯然已經跟不上時代了。但是過去有很多消息指出,iPhone 12 系列已經不再隨盒附送充電器以及有線的耳機。原以為這樣省下了成本會回饋給用家,但有報導指出售價卻是會再進一步上升。

在去年,iPhone 11 售價突破 1000 美元,Apple 仍然在不斷上探價格空間,藉此獲得更高的產品利潤,提高收益。今年的 iPhone 12 有分析指出很可能售價會從 699 美元上升至 749 美元,並且是在沒有充電器的情況之下。

對於 Apple 的價格上漲,最主要的是 5G 網絡功能帶來的成本增加。因參考到,2019 年 Samsung Galaxy S10 推出時,4G 的 512GB ROM 版本售價為 799 美元,但 5G 網絡的 512GB ROM 版本售價達到了 1,149 美元,售價高出 350 美元。

Apple 在 2019 年沒有帶來 5G 機型,所以今年的 iPhone 12 系列預計將必定全系列會配備 5G。所以也意味著成本的大幅度上漲,即使是屏幕比iPhone 11 更小的 5.4 吋版 iPhone 12,售價也會有所提升。

相關新聞:iPhone 12 系列模型動手玩,YouTuber 勁讚手感外形超好!

在外觀上,iPhone 12 系列整體與 iPhone 11 系列一致,最主要的不同在於將圓潤的中框換成了平直。性能上,iPhone 12 系列除了頂 級Pro 版本為 6GB RAM 外,其餘版本仍舊是 4GB。

日前有消息指出,Apple 將會在 9 月份舉辦線上發佈活動,並推出 iPhone 12 系列 及 Apple Watch 6,而到 9 月份則會推出新一代 iPad 產品以及更新 Mac 系列桌面電腦等。

對於售價更高,沒有充電器附送,但擁有 5G 的 iPhone 12 系列,你還會考慮購買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