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科技已逐步進入生活化,現時除了手機上網外,多項民生相關智能服務亦已陸續投入服務。其中工銀亞洲就宣佈引進中國移動的 5G 科技,用以提升銀行服務相關的效率。

引進 5G 後客戶將可透過「半自助」形式快速完成整個開戶手續。客戶現場只需使用銀行專門配備的 iPad 填寫開戶資料,有關資料便會即時通過 5G 網絡快速傳送至分行內的智能終端機,然後客戶再於智能終端機上掃描身份證及住址證明,並進行人臉識別及簽名,所有資料便傳送到工銀亞洲後台系統,供分行職員即時審批,開戶過程可快至數分鐘內完成,大大減省於櫃檯排隊輪候的時間

除了致力將 5G 技術應用至銀行服務之外,工銀亞洲中環旗艦店內增設多項設施並引入 5G 技術,包括特設一條具互動功能、可觀賞香港歷史發展進程及珍貴圖片的「時光隧道」、能夠為客戶「評估」顏值分數、「預測」運程和財運、甚至推介金融產品、充滿互動性和趣味性的「魔鏡」、能夠讓客戶透過「VR虛擬實境」技術、有如親身置於同樣已配備先進 5G 技術的中國工商銀行蘇州分行的 VR 眼鏡設備,以及指令由 5G 網絡即時傳輸、能即時為客戶沖調並「拉花」製作出美味咖啡的「機器人咖啡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