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留意到近日中國與印度在邊境發生的衝突,事件似乎越燒越烈並產生連鎖影響。印度近日連日來發起反中國示威,除了罷買中國產品以及焚燒中國國旗等激烈行為外,現在連帶小米手機同樣成為追擊目標。

印度作為小米除了中國以外的第二大市場,根據統計過去十年一路領導當地市場,現時市占率更高達接近 30%。作為外銷的一個重大市場,因此對小米來講非常重要。不過,受到中印邊界事件影響,作為中國企業的小米自然不能幸免。現時在印度的小米 facebook 官方專頁上,每當有新貼文發出,都會出現大量網民紛紛留言要抵制小米。

由小米印度的 Facebook 專頁所見,現時大量印度網友的留言都相當激動,幾乎每個 Post 都出現大量留言要「Boycott」(抵制),甚至要求退出印度市場。同時,亦有網民都明言,會立刻改賣 ASUS 的產品,直言台灣不是中國等。

目前中印關係越趨緊張,除了小米被杯葛外,另一中國品牌 OPPO 原定於本週會直播產品發佈會,宣佈於當地市場推出其 Find X2 智能手機,但礙於現時局勢關係,最終還是取消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