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9To5Mac 網站引述多個來源消息加上他們的獨家調查指出,Apple 即將推出的頭戴式新款耳機「AirPods Studio」(暫名),其將會加入類似 AirPods 的佩戴感測功能,當偵測到耳機不在配戴位置上時會自動暫停音樂。今次 AirPods Studio 會將 AirPods 的耳朵偵測技術提升,加入更多感測器以判別 AirPods Studio 的配戴位置在用家的頭部或頸部。

據 9To5Mac 推斷,這個監測感應功能可使 AirPods Studio 被配戴在頭上或移除下來時,能夠自動播放或暫停音樂。其使用體驗就如 AirPods 的體感操作,當使用者將耳機戴上去就自動播放,除下來就自動暫停,整個操作程很流暢自如。而頸部的感測功能,將會用於啟用類似只使用單邊 AirPods 時的睡眠模式。

此外,新增的感應器亦能夠感測用家的左右耳位置。簡單而言,使用AirPods Studio 並不需要分前後,只需要輕鬆帶上,耳機便會自動調整成正確的左右聲道。

根據資料,AirPods Studio 定位面向專業用家,除了主動降噪功能以及能讓用家輕鬆收聽到環境聲音的通透模式,將 AirPods Studio 連接上 Mac 或者 iOS 設備時將會解鎖自訂 EQ 音效設定。

另外,9To5Mac 根據 Bloomberg 的報告指出,Apple 即將推出 2 款頭戴式耳機: 走高貴路線的皮革物料,以及方便運動中使用的輕量化物料。報告亦提到,Apple 似乎正在嘗試使用磁性模組化設計可更換的耳機耳罩。

稍早前 9To5Mac 在 iOS 14 beta 編碼之中找到證據顯示,AirPods Studio 將會有至少兩款顏色。價錢方面,非正式傳聞指出價錢將會定為 $349 美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