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突然冒起得很快而且爆料又奇準的情報來源分析師 Jon Proser,他在 Twitter 上又再為次我們帶來了 iPhone 12 的新結構消息。據指出新 iPhone 瀏海屏區域並沒有那麼大,但仍與先前曝光出來的無瀏海全面屏設計有很大的出入,不過觀感要比起 iPhone 11 還是要好了不少。

Jon Prosser 還分享了一幅詳細展示新一代 iPhone 12 智能機傳感器功能的 CAD 示意圖,可知屏幕頂部區域的 TrueDepth 傳感器的缺口已經變得更小。參考以往的資料,這張圖片的可信度還是較高的。此外在另一張原理圖中,可知更多個前置傳感器的具體分佈。

兩張圖片都描繪了 TrueDepth 傳感器的封裝形式,可知其較 2017 年( iPhone X )以來的旗艦機型的陣列要緊湊得多。這也意味著 iPhone 12 系列已較開始設計有重大的更新,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從這張曝光出來的結構圖來看,iPhone 12 在不大的劉海空間內,塞進了紅外熱像儀、泛光感應元件、距離傳感器、環境光傳感器、點陣投影器、前置鏡頭等等大量元件,在這些元件都還沒有辦法進一步縮小的情況下,選擇使用瀏海屏也算是無奈之舉了。

並且這次將聽筒移至而更靠近頂部薄邊框的區域,位於堆疊的環境光傳感器和近距傳感器的正上方,以進一步釋放劉海缺口的空間佔用。但因聽筒本身已向內移動,所以它便佔據陣列更中心的位置(TrueDepth 的收發單元也是如此)。此外,TrueDepth 的高度也可能略有降低,但目前缺少詳細的測量數值,因此無法證實這項調整。綜合來看,其有望將 iPhone 12 的劉海縮窄幾毫米。

相關新聞:iOS14 揭示 iPhone 12 Pro 劉海變小,渲染圖顯示邊框更窄

相比之下,當前帶有 Face ID 傳感器的 iPhone 機型,聽筒和包括點陣投射儀、紅外泛光照明、以及紅外鏡頭在內的各種傳感器,對瀏海缺口的佔用相當之大,這也是被消費者瘋狂批評的大瀏海存在的根本原因所在,這次曝光的 iPhone 12 有了明顯的縮小,但就與目前漸漸普及的水滴屏與打孔屏來說,這個瀏海還是有點長的。

iPhone 12 的 A14 處理器跑分曝光,工程版已超 S865 一倍有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