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16 吋 MacBook Pro、MacBook Air 的發布,飽受詬病的蝶式鍵盤只剩下 13 吋 MacBook Pro 一個,它對消費者產生失望的同時也讓下一代MacBook Pro 背負更多期待,希望新一代能在性能與鍵盤有更佳的表現。

日前根據 YouTuber 和洩密者 Jon Prosser 分享的傳聞了解到,Apple 將計算在今年 5 月份宣布推出一款代號為 J223 的 13 吋 MacBook Pro 新機,並將於 5 月份發布,看來期待已久的它就快來了。

早前,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曾透露,Apple 預計今年二季度發布配備剪刀腳鍵盤 (Apple 叫做「精妙鍵盤」) 的新一代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而在上個月 Apple 就推出了13/15 吋的 MacBook Air,在 5 個月前推出了 16 吋的 Macbook Pro,如今最後的成員 13 吋 MacBook Pro 也即將面世。

另外,Jon Prosser 還提到,Apple 很可能會升級模具,屏幕有效顯示尺寸從 13.3 提升到 14.1。而 14 吋 Macbook 在早前郭明錤的投資分析報告中也出現過,並非憑空捏造。外界猜測,這款 14 吋的 MacBook Pro 應該會像 16 吋 MacBook Pro 取代 15 吋 MacBook Pro 一樣取代 13 吋的MacBook Pro,成為後續主力。

目前的 13 吋的 MacBook Pro 使用的是蝴蝶式鍵盤,在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按鍵粘連或無反應等問題,這促使 Apple 在 2018 年在全球範圍內啟動了免費維修計劃。目前 Apple 已經在 16 吋 MacBook Pro 和 13 吋MacBook Air 上使用全新的 Magic Keyboard 以此來恢復到剪刀式鍵盤,解決了這一問題,而消費者更希望新版 MacBook Pro 能直接使用剪刀式鍵盤。

除了鍵盤之外,新一代 13 吋 MacBook Pro 有望獲得升級版的處理器,採用 Intel 第十代 Ice Lake 處理器,10nm 架構打造。

目前鑑於 Jon Prosser 在過去曾分享過 Google 設備相關的準確的洩露信息,但他最近才開始分享 Apple 的傳聞,所以他的準確性記錄有限。如果他的最新信息被證明是準確的,那麼 Apple 的整個 MacBook 陣容將在下個月底之前回應消費者的呼聲,全部擁有剪刀式鍵盤。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