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要被 Apple 放棄,改以 12 吋 MacBook 系列甚至是直接以 iPad Pro 取而代之的 MacBook Air,不但止沒有被消失而且保持升級。今日 Apple 官網為我們帶來了 2020 年的更新版 MacBook Air,多項改進都令到此產品重添吸引力。

MacBook Air 系列現在只剩下 13 吋型號,或者是要拉開跟 iPad Pro 的定位所設。新型號配備 13.3 吋 Retina 顯示器,處理器已升級至 Intel 第十代 Core i 系列。最入門型號配備 1.1GHz 雙核心 Intel Core i3 處理器,Turbo Boost 技術加速運行至 3.2GHz。而高一級型號則配 1.1GHz 4 核心 Intel Core i5 處理器,Turbo Boost 技術加速運行至 3.5GHz。

兩款型號均只配有內置整合式的 Intel Iris Plus Graphics 圖像處理晶片,不像 MacBook Pro 系列可選獨立顯示卡。另外預設均為 8GB 3733MHz LPDDR4X 記憶體,入門型號最低已經由 256GB 起跳,比起舊款的 128GB 叫做提升了一倍,而高一檔型號則為 512GB。

當然,除了標準配置外大家亦可按安求自行升級,處理器最高可選 1.2GHz 4 核心第 10 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Turbo Boost 技術加速運行至 3.8GHz。記憶體最高可選配 16GB,而 SSD 容量方面最高則可打爆至 2TB。總的來說,2020 年 MacBook Air 列系一次攻頂價錢為 HK$17,049。

除主要硬件提升外,這次的新型號還帶來了 Apple 新設計並設有 Touch ID 的 Magic Keyboard「精妙鍵盤」(老實講這個中文釋名真的極級老土)。以重新設計的剪刀式結構,及 1 毫米鍵程帶來舒適、穩定的打字手感;加上全新倒 T 形排列的方向鍵,讓用戶無需低頭看就可更輕易找到所需按鍵。

價格及上市時間

售價由 $7799 起 (教育版特惠價由 $6999 起),全新 MacBook Air 由即日起在 apple.com/hk 及 Apple Store app 接受訂購。MacBook Air 亦將於下週在零售店有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