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消息神準分析師郭明錤最新預測表示,2020 年新款 MacBook Pro將全部採用剪刀腳鍵盤以提升耐用度,並且對新產品的出貨時程和廠商供應方面做出了修正。

郭明錤於報告中提到,與一般消費性電子相比,MacBook 這產品線的需求較穩定,所以受到肺炎疫情影響有限,預期 MacBook 供應鏈的復工普遍將於 3 月下旬顯著改善,加上新產品預計在 2020 年第二季度推出,故供貨商在第二季度來自 MacBook 的營收與盈利將有顯著增長。

報告中還表示,去年發布的 16 吋 MacBook Pro 改用新設計的剪刀腳 (取代舊型號的蝴蝶刀) 鍵盤的市場響應優於預期,因此正向看待此改變對未來MacBook 使用者體驗與出貨量的貢獻。

郭明錤預計,MacBook 系列新機型號出貨時間線如下:

1、2020 年第二季度,推出對成本結構優化的 MacBook Pro 與 MacBook Air,但使用者感受不到改變差異;
2、2020 年第四季度 – 2021 年第一季度,推出蘋果自家處理器的MacBook 機型;
3、2021 年第二季度 – 第三季度,推出全新外觀設計的 MacBook 機型,這時用家的體驗將會有實質的提升。

據早前報導,蘋果前高層 Jean-Louis Gassée 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蘋果正在開發基於 ARM 處理器架構 A 系列處理器的 Mac 電腦(ARM 處理器目前大規模應用在 iPhone 、iPad 等便攜式設備上),性能有望跟 Intel 匹敵,成為蘋果最強勁的主力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