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作為新型冠狀病毒的重發區,目前正在封城,全城戒嚴,嚴格防控病情的傳播。在26日晚,湖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召開了新聞發布會。 27日武漢市長周先旺發布了一席話,稱因為農曆新年加疫情,導致了有500多萬人離開武漢,剩下900萬人留在城裡。我們不經疑惑,武漢多達500多萬的人去了哪裡呢?

武漢,作為一個大城市,有著不少的外來人口流入,農曆新年是家人團聚的日子,回家過年是常態。根據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發布的「2018年春節統計信息」,得知了2018年武漢農曆新年期間發送人數達232.82萬人。也就是說,其中有近一半人口是回家過年。

除此之外,武漢往信陽、重慶、長沙、北京、上海、鄭州比例也不少,而湖北省的孝感和黃岡是武漢返鄉客流比例最高的兩個城市,平均每天都有 13.03% 和 12.64% 的前往孝感和黃岡的。

對於外出旅遊,根據武漢出港航班數據,得知在 12月30日-1月22日期間,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別是北京,廣州,成都,海口,昆明,廈門,深圳,上海,三亞,南寧。

而向港澳台出發的數據亦不少,當中往香港的就高達 7000人,最多的是去台灣,高達 7500人,最後澳門6100人。

至於境外,武漢出港航班量最大的是去往泰國曼谷,其後分別是新加坡、日本東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