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 Apple 無聲無息地推出了第 3 代真無線耳機 AirPods Pro。相比上兩代,外觀變化明顯,由於功能各方面都硬化了不少,尤其是加入降噪音功能得,令到 AirPods Pro 獲得了大眾的關注。

對於 AirPods Pro,它為真無線耳機,採用入耳式設計。耳機具有自動降噪、環境音增強等強悍的音效技術,配合小巧的充電盒,可以實現無線充、快速充電等功能。不過功能增加無疑會帶來功耗增加,那麼A irPods Pro 是怎麼延長續航呢?

相關新聞:Apple AirPods Pro 耳機已被破解,同零件華強北僅賣 300 元!

@我愛音頻網 日前有人公佈了 AirPods Pro 的拆解報告,在拆解後,發現 AirPods Pro 為鈕扣型鋰電池供電,電池相比 AirPods 的圓柱形電池變大了不少。所以在加入降噪功能之後,仍然能夠維持住續航時長。

根據官方描述,AirPods Pro 的續航為單次充電聆聽時長可達 4.5 小時,假如關閉主動降噪功能和通透模式之後,續航最長可達 5 小時。開啟和未開啟降噪,續航差距也不明顯。而關於該電池,它來自德國,型號為 CP1154 A3H0C,直徑 11mm,厚度 5.4mm,電壓為 3.7V 0.16Wh。

現時無論是 Sony、Samsung 等暢銷的真無線都是採用鈕扣電池,不但是因為其小巧的體積,更多的是能高效的利用耳機內部有限的空間,方便正負極焊接,才得以運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