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代 AirPods 推出時,坊間大量批評其外型設計古怪不討好,而且更多人還是取笑音質差。不過市場反應卻正正相反,不但好賣而且競爭對手還要爭相仿效。早前有消息指出 Apple 正在開發一款更專業,音質表現更佳的 AirPods Pro,沒想到在沒有預告的情況下,官網突然上架了。

一如過去網上傳聞消息,AirPods Pro 真的加入了「主動消噪」功能,令到耳機能夠透過消噪來達致更佳聲音播放比現。而同時,還加入了對沖此消噪功能的「通透模式」,當切換成通透模式,AirPods Pro 就會容許外界聲音透入,讓你聽見身邊的環境聲音。AirPods Pro 同時配備向外和向內的咪高風,可抵消矽膠耳塞的隔音效果,令聲音聽起來感覺自然。

由外觀設計上可見,相信大家已經明顯看到與普通版 AirPods 的分別。這次 Pro 版換上了矽膠耳塞,備有三種耳塞大小,終於可以自行更換更切合自己耳蝸大小的耳塞了。

至於功能性方面,大致上與第一和第二代的 AirPods 相惹,包括與 iPhone 的智能配對、感應操作等,耳機還設有抗汗及防濺耐水 (IPX4) 能力。同樣地,備有支援 Qi 制式的無線充電電池盒。耳機一次充電,聆聽時間長達 4.5 小時,配合無線充電盒使用續航力可提升至 24 小時。

目前 AirPods Pro 已經在 Apple 網上商店上架,香港售價為 HK$1,999,台灣售 NT$7,990。這個價格來講,相比起市場上不少高品質的真無線耳機貴,買 AirPods Pro 值不值得呢?有機會我們再試一試吧。不過可惜早前曾有消息指出會有多達 8 個配色,但現在正式推出後所見卻仍然只有白色。

今天購買的話,10 月 31 日就會出貨,以下為官網直達連結:

香港 Apple Store 連結台灣 Apple Store 連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