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話,當香港緊急法這個潘朵拉盒子一旦被打開,後續同類事情就會加劇出現。繼政府立下「禁蒙面」法之後,再有警隊人員申請禁公開警員個人資料禁制令。今日,再到律政司出手,入稟禁制市民於「連登」、「Telegram」等平台發放所謂的「煽動暴力言論」,並獲高院頒臨時禁制令,此舉有如為日後真正的「禁網」而舖路。

引述立場新聞報導

律政司司長以公眾利益守護者身份,今天入稟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於網上論壇及通訊軟件,包括連登及 telegram,發佈任何訊息或言論可促進、鼓勵或煽動其他人士威脅使用暴力,包括非法傷害他人及損壞香港的任何財物,或協助及教唆他人作出相關行為。高等法院今緊急開庭處理,法官高浩文頒下臨時禁制令,時效至下月 15 日。

小編向知情人士了解過,這次的「臨時禁制令」相信是「對人而非針對平台」,因為暫時只對 連登及 Telegram 作出禁制並不能解決問題,因為相同人士可以在其他如 Facebook、WhatsApp 或其他網上討論區等繼續發佈有關言論。這代表,政府已經明顯有意地對網上言論進行更加大範圍的規管防制,未來或會向更多網上平台用同樣手法向高院申請禁制式,令此等言論切底不能在網上出現。這難免令人意識到「禁網」一事終有一天將正式在香港實行,屆時或會如同中國大陸一樣隨時真正對網站平台進行全面性的封鎖。

連登討論區官方 Facebook 專頁已隨即對此事發出公告,表示目前並未收到由香港法院發出之禁制令,亦未掌握其確實內容,故此未能作出評論,以下為連登公告原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