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 5G 可能有點遠,但 WiFi 現時即將大規模普及的新制式 WiFi 6 (802.11 AX) 大家必定要先認識,因為連今年 iPhone 11 全系列都支援,可見已成必備功能。Netgear 自推出首部支援 WiFi 6 的 AX8 無線路由器以來,積極強化此系列的產品線。現在再為我們帶來三頻 AX Mesh WiFi 網絡系統 (RBK852),以及 AX12 三頻強化版 RAX200。

近年講起 Mesh WiFi 系統,好多人都會認識 Netgear 的 Orbi 系列,以往本站亦有跟大家評測過此系列的幾款產品。現在 Netgear 再為我們帶來了更加強大的新產,以強化 WiFi 6 的佈局。

相關文章:為何今日起買 Router 一定要 WiFi 6 (AX) 制式?教你揀 Router!

 

首先是 Netgear Orbi 三頻 AX Mesh WiFi 6 網絡系統 RBK852,據說這是現時全球第一套三頻 AX Mesh 路由器,支援最新的 WiFi 6 制式,比起以往的雙頻 或三頻 AC 制式更加強大。

Orbi WiFi 6 三頻 Mesh WiFi 無線網絡的頻寬高達 6Gbps,提供 12-Stream 與專用 AX 等級 4×4 節點傳輸通道,覆蓋範圍達 5,000 呎。受惠於 WiFi 6 最新技術提升,令到路由器可同時連接 100 個網絡設備,讓 4K/8K UHD 視像或其他物聯網應用更流暢連接。

RBK852 支援 AX6000 (2400+2400+1200Mbps) 三頻,內置 2.2 Ghz 四核心處理器以及 512MB 閃存和 1GB RAM,確保能夠處理到超大量的數據流量。目前正式上市時間及售價等仍特定,一套兩件裝預計都將會是港幣 5 千或以上,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多加留意。

另一部新產品是 Nighthawk A12 (RAX200),太空飛船外觀設計是此系列產品的最大標誌。它是早前推出的雙頻 AX12 升級版,現在是三頻 AX12 WiFi 6 路由器。RAX200 內置 8 條天線,提供 12-Stream AX WiFi 傳輸,三頻 (1.2Gbps+4.8Gbps+4.8Gbps) 高達 10.9Mbps 速度。加上採用 64bit 1.8Ghz 四核處理器以及 512MB 閃存和 1GB RAM ,能夠應付對網絡有極高要求的家居環境。

Nighthawk A12 (RAX200) 售價:HK$5,280

請即 Follow Qooah IG: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