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知道,新一代 WiFi 標準 802.11AX  已經出現了一段時間,為了令到更多人容易理解,現時已統稱為 WiFi 6。而隨著市面上如 Galaxy S10 以及下半年將有更多手機開始支援 AX 制式,WiFi 6 的路由器亦已開始大量進場。Netgear 繼去年年底推出旗下首部 WiFi 6 路由器 AX8 後,最近再帶來更加強大的 AX12 (RAX120),以及入門級的 AX4 (RAX40)。

Netgear 的 AX Wifi 6 系列路由器一推出已經引來熱烈討論,事關最特別之處是其採用了戰機型的外觀設計,將天線收藏在機翼裡,並且已經調節出最佳的訊號接收角度,相比起傳統一支支天線外露的「長腳蟹型」路由器來講,外型上已贏。

AX12 (上圖右) 外觀設計上與 AX8 (上圖左) 一樣,體積大了一點,但設定上比起 AX8 更加強大。當中包括採用了比起 AX8 更加快的高通四核 2.2 GHz 64bit 處理器,以及記憶體亦 AX8 (256MB+512MB) 提升至 512 MB 閃存和 1GB RAM。

AX12 外觀上雖然跟 AX8 一樣,但內置天線數目已由 AX8 的 4 條加倍至 8 條。AX12 屬 AX6000 制式雙頻路由器,2.4 GHz 最高連線速率達 1.2Gbps、5GHz 最高連線速率可達 4.8Gbps,12-Stream AX Wi-Fi 傳輸,速度可高達 6,000Mbps。

▲ 機翼可以摺疊起來

▲ AX12 機後提供的連接端口極齊全,包括 1 WAN + 4 LAN + Multi-Gig Port 5G/2.5G/1G (WAN/LAN),另外還有兩個 USB 3.0 可供連接各類外置式儲存裝置。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兩個 LAN 口可透過鍊路聚合(Link Aggregation)倍增頻寬,連接埠聚合連線速率高達 2Gbps。

▲除了雙頻版本外,發佈會當中亦宣佈於今年九月推出 三頻 (4×4/160 + 4×4/160 +4×4 AX11000) Mesh 版的 AX12 (RAX200),採用 Boradcom 四核心 64Bit 1.8Ghz 處理器。

Netgear 的 WiFi 6 系列路由器,AX4、AX8 以及 AX12 三款低中高階型號均支援 OFDMA 技術,可增加網絡容量,從而容許更多 Wi-Fi 裝置同時傳輸。至於售價方面,AX4 建議零售價為 HK$2,080,算是將 WiFi 6 門檻降低了一點,令更多人容易入手。而 AX12 則售 HK$4,280,突顯其系列中最高階的身價。

查詢:Anlander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