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住流動裝置及物聯網等漸趨普及,近年 Wi-Fi 制式技術進化明顯都加快了不少。現時市面上已出現了一些 AD 制式的新一代路由器,而且亦都有手機裝置支援。不過明年開始,相信 AX6000 制式 (802.11ax 或稱 Wi-Fi 6) 才會是正真的主流。Netgear 今日就在香港舉行了一場新品發佈會,同時為我們帶來了旗下首部擁有「破格」外型設計的 AX-WiFi 路由器「Nighthawk AX8」(RAX80)。

單看「Nighthawk AX8」外型,相信都會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因為跟市面上常見到路由器很大差別。最明顯的是,機背上沒有一枝枝的天線,因為其四條高性能天線被設計成「一對機翼」,從而看上去就像一部飛碟或隱形戰機。

在無線技術上,RAX80 採用了正交分頻多重存取技術 OFDMA,減少了發送相同數據包所需的爭取時間,有效降低延遲。另外,RAX80 雙頻段均各支援 802.11ax 4 空間流收發,雙頻同時運作最高能同一時間溝通 8 個單空間流裝置,從而讓網絡更有效率,可增添更多設備連接的空間。

至於規格方面,RAX80 採用了 64bit 1.8Ghz 四核處理器,內置 512MB DDR RAM 及 256MB Flash 快閃記憶體,並是首批支援 WAN 端口聚合的路由器之一,速度高達 2Gbps。其作用是可以允許兩個 Gigabit 端口組合在一起,從而提供超過更高速度應付一類如 NAS 等需要極大頻寬的應用。

RAX80 內置 4 條高性能天線,被巧妙藏在「機翼」之內。兩邊「機翼」天線可以打開,方便調節擺放位置或接收角度。採用 802.11ax 標準 1024QAM,並支援 160Mhz 頻頻,無線連接對應 2.4Ghz 及 5Ghz AX 制式,雙頻均支援 4×4 MU-MIMO 多用戶多入多出技術,較 2×2 AC Wi-Fi 系列網絡容量及平均吞味量高出四倍。

Nighthawk AX8 (RAX80) 定價為 HK$3,698,現已發售。查詢:Anlander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