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處理器之戰每一年都有,而在今年下半年將引來新一輪的戰爭。在近日,高通發布了 Snapdragon 855 的升級版 Snapdragon 855 Plus,意味著高通將與華為下一代處理器 Kirin 985 處理器進行對抗。

Snapdragon 855 Plus 相對於 Snapdragon 855 變化並不大,主要是 CPU 時脈從 2.84GHz 提高到2.96GHz,GPU 頻率從 585MHz 提高到 672MHz,幅度分別為 4%、15%。光看數據了解不了Snapdragon 855 Plus 的性能,讓我們看一下跑分。

在 GeekBench 網上,已經出現了 Snapdragon 855 Plus 的疑似黑鯊遊戲手機2 Pro 跑分,可以看到多核心突破了1.1萬分,達到11367分。性能的提升還是很巨大的。

而華碩 ROG Phone II 是全球首發 Snapdragon 855 Plus 的手機(ROG Phone II 試玩報告),新一代處理器給我們帶來的新體驗。除此之外,黑鯊新機、紅魔3、iQOO 5G、vivo NEX 也都有望加入 Snapdragon 855 Plus 俱樂部。

ASUS ROG Phone II 真機試玩:天生自帶 Buff 的手機

在現在,高通發布 Snapdragon 855 Plus,主要目的不在於為了提高性能,更重要的是,還有另一個目的。根據曝料達人 Sudhanshu Ambhore 表示,稱主要目的是為了迎戰華為 Kirin 985。 對於 Kirin 985,官方還沒有任何都消息。只是有傳聞稱將會採用台積電 7nm EUV 極紫外光刻工藝製造,以及 FC-PoP 封裝工藝,繼續集成4G基帶。並且在今年第二季度試產,第三季度內量產,會在今秋的 Mate 30 系列上首發。

不過由於 Snapdragon 855 Plus 所有的資料仍不太充足,我們相信好快會有 ROG Phone II 的跑分資料公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