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認為一個電競選手需要一個合手的 Keyboard 及 Mouse,而手機電競不單需要一部強勁性能的手機,更需要一部適合你操作的手機,正如早前的文章所說,遊戲迷就是亞瑟王,必須遇上自己的石中神劍,那就百戰百勝了,對吧。不過後來 Sky 發現「石中神劍」本身就自帶 Buff,那不就是要找一部自帶 Buff 的手機?哈哈…今日終於找到了一部自帶 Buff 的手機,就是今天試玩的 ASUS ROG Phone II,一部天生自帶 Buff 的手機。

首先我們看看手機部份,究竟 ASUS ROG Phone II 究竟什麼樣,又提供了什麼規格性能呢?

 

首先說這個屏幕,採用的是 6.59吋的 AMOLED 屏幕,AMOLED 的優勢就是反應時間會更快,ASUS ROG Phone II 的屏幕刷新率為 120Hz,可以說是現時手機中的頂級配置了。採用 19.5:9 比例,解析度達到 2340 X 1080,108% DCI P3 超廣的色域。

 

前置2400萬像素鏡頭。

 

你會發現,電競的遊戲手機很多都有一個特點,一是不會用什麼劉海屏幕、水滴屏幕、挖孔的,甚至連全面屏的都不會有,為什麼?Sky 說明一下,前三個基本不說大家都知原因,但為什麼全面屏,因為握手機時,手機有一部份面積是被手遮住,影響畫面可看比率,隨時敵人在角落就剛好被遮住。所以 ASUS ROG Phone II 設計時保留了小小的上額和下巴作為手握位,亦可以利用這個空間造成前置雙喇叭,提升遊戲體驗。

 

機底設有 USB Type-C 接口以及 3.5mm 耳機插口。

 

除了機底有 Type-C 之外,機身左側亦有一個混合式的 Type-C 接口,除了可以充電還可以用來連接背部散熱風扇。

 

右機側上下方都設有這按壓感應 AirTrigger ,其實這個上代都有,今代更強化至 AirTrigger II,至於有什麼用,我們下面再詳說。

 

超有科技感的機身設計,這個設計什麼都不說,一看到 ROG 的燈+科技感設計就知道這部機性能一定有水準,就好像你出街見到一部紅色法拉利,盡管你不懂車,都會覺得這車有料,對不對?這就是信仰啊。

 

雙鏡頭,這兩個鏡頭完全是與 Zenfone 6 是同一組:4800萬像素+1300萬像素超廣角。至於表現如何我就不多說了,想知表現就看這裡

 

這個是散熱氣口,看起來就一個字「型」。不過如果有玩過上一代 ROG Phone 的用戶就知道,上代是雙散熱口,今代只餘一個散熱口,是因為這一代沒有那麼熱嗎?

 

我們比對一下 ROG Phone 的 1、2代,左手邊是2代,單散熱口,右手邊是1代,雙散熱口,很好認。ROG Phone II 機身比上代更修長,主要是屏幕由 18:9 換成了 19.5:9,所以 2代變得更長。細心的亦發現,1代背部有一個指紋辨識元件,而 ROG Phone II 是沒有背部指紋辨識元件,為什麼?因為 ROG Phone II 已經改了用屏下指紋辨識了!!!

 

ROG Phone II 比1代是闊多一點點,不明顯,所以手握感跟上代沒太大分別。

 

天生自帶 Buff

上面說完了機身上的設計,下面回到了主題:天生自帶 Buff 的手機,究竟手機上有什麼軟件硬件組合出天生自帶 Buff 的手機?我們來看看。

心理 Buff

首先是心理 Buff,喂~ ROG 手機啊,沒個眼睛沒個 RGB 燈怎麼行,所以這個信仰也是一種 Buff,就比如開 Benz,先不說你技術如何,如果你開的 Benz 車上有 AMG 三個字,你飛車時心理就會自信更多!! 這就是 ROG 的信仰。

 

對於這個「信仰」其實也是有個性設定,可以選擇色彩,閃的速度,什麼時候閃,什麼時候不閃,有多亮等等。

 

性能爆發 Buff

首先現時競技遊戲對手機的需要越來越高,一般的中階手機無法滿足最高畫質需求,就算旗艦機可能還是勉強夠用,同一畫面人多時可能都會窒,所以性能對於電競手機可以說是重要一環,你想想別人 lag 住的一瞬間就半秒,你就已經夠收個人頭了。ROG Phone II 採用的是 Snapdragon 855 Plus 處理器,比旗艦更旗艦。S855 Plus 比 S855 性能高 4%,而圖像性能更直接高出 15%,一個字強。

高性能當然好,但不是時時都要全充運行,所以 ROG Phone II 就有 X模式可以開啟,不開啟時是不會開盡機能,好處時省電少熱,但你玩遊戲時可以使用 X模式令手機性能上到極限。

更強的就是給專業機迷的,解放核心能力,可以針對每段核心時脈進行調整,不過……一般人應該都不懂這操作。

 

獨立性能調整 Buff

其實不是所有遊戲都需要發揮手機性能極限,就比如你車 300匹,但你如果在市內行駛時 300匹根本用不上,這時你就可以開啟一個 ECO 省省油又舒服。ROG Phone II 亦是,你可以針對每一個遊戲進行 CPU 設定,比如玩 Candy Crush,你即使調到最低性能都可以暢順玩,對吧,還不如省省電。

ROG Phone II 屏幕最高可以有 120Hz 的刷新率,不過其實很多遊戲都未支援 120Hz,就連支援 90Hz 的都不多,所以一般遊戲都是60Hz 已經足夠,又可以省電。獨立設定屏幕刷新速度還是很有用的。

 

比別人多幾隻手指 Buff – AirTrigger II

上面有提過 ROG Phone II 上兩個感應按鍵 AirTrigger II,當手機橫向時就在左右兩邊。其實在上一代 ROG Phone 已經有 AirTrigger,不過上代就只可以接收點擊指令,而 AirTrigger II 不單可以點擊,還有連擊及左右滑動的設定,等於兩個指指做出6隻手指的操作方式。

需要自己先設定好 AirTrigger II 對於的屏幕按點。

想知表現如何?看看這條影片就知道了。

 

輔助功能

獨立遊戲大廳

ROG Phone II 有一個「遊戲大廳」,大家可以把所有要玩的遊戲放到「遊戲大廳」,這樣就不需要把遊戲APP放滿一整個首頁,方便使用。當然這個亦有另一個功能。

 

防誤觸設定

手機的左右下角都是最常的誤觸區,拇指下面那塊肉小一點還好,肥一點的就比較容易誤觸,所以 ROG Phone II 加入了防誤觸功能,就是自行設定無反應區的大小,這樣就不會被誤觸了。

 

升級版遊戲精靈

「遊戲精靈」在今代得到大大提升,比如改變了不再由右邊滑出,因為右邊滑出會叫出虛擬操作鍵,左邊出,不影響。而且「遊戲精靈」介面上已經可以直接設定幾個重要的項目,比如光暗、X模式的開啟、AirTrigger II、FreeRAM等等,還有一些不太重要的就不說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