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剛發佈的 ZenFone 6,憑一個翻轉式設計的鏡頭贏得 DxOMark 自拍鏡最高得分。翻轉式設計看上去充滿科技感,但相信不少人會擔心會不會很易壞。YouTube 知名暴力測試手機頻道 JerryRigEverything,日前對華碩最新發布的 ZenFone 6 智能機進行了一番耐用性測試,測試結果還是令人有點意外。

JerryRigEverything 這次對 ZenFone 6 的測試,主要是在可翻轉電動鏡頭的耐用程度上。在一系列的測試中,其中包括刮擦、貼火和彎折等測試,而從影片上看來, ZenFone 6 在這些測試中都取得了不俗的表現:備受折磨的 ZenFone 6 可翻轉電動鏡頭模塊的功能還是可以正常地運行。

值得一提的是,翻轉的鏡頭完全攤平之後高度幾乎與背面成水平,若不慎從高處跌落, 手機會立即將該模塊收回到原位,可以避免更嚴重的傷害。

不過,有優點也會伴隨缺點,這個翻轉電動鏡頭的活動部件設計會讓手機更容易沾染灰塵,而防水性能也就不言而喻了,儘管會附贈一款清水保護殼但是也只是提供有限的保護。

至於華碩 ZenFone 6 其他方面的表現如何,大家可以看看我們以下的評測文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