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Asus 在西班牙發佈了最新一代旗艦級手機 Zenfone 6,如果有留意的應該都知道 Zenfone 6 有 6個大賣點,當然你不知道的話可以看回「」,當中以翻轉式的鏡頭以及驚人的 5000mAh 電池最令人震撼,所以 Zenfone 6 的評測就一分為二,一個是主力講拍攝的拍攝篇,另一個就是這一篇,整合了機身、軟件、電量、性能的綜合測試。

 

首先我們在西班牙得到一部 Zenfone 6,為歐洲銷售的版本,與港台版之間最大的差異可能就是充電器的插頭不同而已。好,既然 Sky 拿到了一盒完整的 Zenfone 6 當然少不了簡單的開箱:

手機跟來的產品其實是很標配:

1. Zenfone 6 主機一部
2. 官方提供硬身邊明手機套
3. USB Type-C 數據線
4. 3.5mm 入耳式耳機
5. USB 充電器
6. 說明書(驚人的超大本)
7. 卡針

 

基本上現時的手機都有以上的標準配件跟機,不過 Zenfone 6 的跟機的充電器就略有所不同。

首先是 Asus Zenfone 6 採用了高通 QC4.0 的超級快充技術,不過市場上 QC4.0 的充電器價格高昂,即使手機支援很多廠都不會隨機送,不過 Zenfone 6 跟機就有送 QC4.0 的充電器,十分良心。

 

Asus Zenfone 6 所採用的是 6.4吋的 IPS 屏幕,19.5:9 的比例,FHD+ 解析度。光度最高可達 600nits,陽光下都清晰。值得留意的有兩點,一個是它真的是全面屏幕,沒有劉海、沒有水滴、沒有挖孔,另一個是它的邊框做得很窄。整體握感像6吋而且。

 

沒有了前置鏡頭,這位置隱藏了一條縫大小的聽筒及喇叭,還有傳感器。

 

下巴位置已經比上代收窄,不過還是有一點,估計現時 Android 手機很難突破這個最後的下巴。

 

機頂由於有翻轉鏡頭,所以不會有任何接口,所以喇叭、USB Type-C 及 3.5mm 耳機插口都在機底。而大家沒看錯,3.5mm 耳機插口是 Asus 仍一直保留,真的很堅持啊。

 

機身右側是按鍵所在,從上至下,先來的是智能鍵,然後是音量控制,最低是 Power 鍵。

 

而左側大家值得要留意,就是卡槽,Zenfone 6 是極少有旗艦級手機中擁有真三卡槽設計,可以同時使用雙 SIM 卡以及 microSD。

 

來到了機背,玻璃的機背,帶弧度的機身邊緣,像鐳射的反光紋,再用一個極高反光度色彩閃耀的 ASUS logo 做點綴。

 

主鏡頭由兩個鏡頭組合而成,Sony IMX586 4800萬像素(f/1.79光圈)的主力鏡頭,再配合上1300萬像素 125度超廣角鏡頭;背面還有

更多機身細節照片:

 

來到性能方面,最直接就是看處理器,因為性能快不快就取決於處理器以及 ROM 的類型,而 Zenfone 6 既然叫旗艦當然就是配上 Snapdragon 855,然後 ROM 就是 UFS2.1。所以性能爆燈是必然的事。由我們測試的跑分中可以見到安兔兔的跑分輕鬆上到36萬分,GeekBench 多核的分數亦上到1萬以上。最後就是大家關心的遊戲表現,3D Mark 5100分已經是最好的回應。

ASUS Zenfone 6
安兔兔
131076
PC Mark
5993
GeekBench 4
單核:
1472
多核:
5489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1226

 

說到續航力,電池量的大小就最直接影響結果,不過市場上手機都不會放太大的電池在手機,原因不外乎手機內的空間不足,加大電量可能會令手機變厚,不過 Asus 就克服了空間問題,採用新2件式 PCB 技術,令電池空間加大,所以在一個正常尺寸的手機內放入 5000mAh 電池,成為有史以來最高電量的旗艦手機。

有高電量,再配合 S855 處理器的三段式省電設計,大家最關心表現如何?首先在電池續航測試中 Zenfone 6 取得最高分的 9000分,而為什麼叫最高分?我們比較一下其他手機的分數。

ZenFone 6
5000mAh
9000分
ZenFone Max Pro M2
5000mAh
6840分
黑鯊2
4000mAh
5912分
Honor View20
4000mAh
7236分
vivo V15 Pro
3700mAh
6424分
小米9
3300mAh
6690分
Honor 10
3400mAh
2413分
LG V40 ThinQ
3300mAh
3386分

由此可見他的續航力絕對是旗艦機之冠。

 

系統方面,Zenfone 6 預載的是 Android 9 系統配合 ZenUI。Asus 官方就表示好快會有 Android Q Beta,而且更保證有 Android R 升級。

 

而 Zenfone 6 的介面亦有很大改進,過去臃腫一掃而空,換來是更貼近原生 Pixel Launcher 的味道。

 

實用方面,6GB RAM 實用大約 2.5GB 左右,而 128GB ROM 大約有 113GB 可以用。

 

一直說的 Drak Mode 等到頸長,Android 官方未推出前,Asus 已經巧手在 Zenfone 6 上推出。

 

Zenfone 6 除了可以調整屏幕色溫之外還可以對色域進行調整。

 

Zenfone 6 身上有一個智慧快捷鍵,預設可以一按即啟動 Google 助理,當然亦可以自定成你想要快速開啟的 Apps。

 

由於拍攝方面的測試超長,我們另稿詳評,大家可以按此進入鏡頭測試文章內容:Asus Zenfone 6 拍攝測試:解鎖拍攝新角度,畫質高、夠穩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90 %
外觀
90 %
用戶介面美觀度
90 %
使用時流暢度
90 %
功能實用度
95 %
拍攝能力
90 %
續航力
99 %
asus-zenfone-6-reviewSky 可以很負責任地說 Zenfone 6 是筆者試過的 Asus 機之中除 ROG 之外最好的一部。Zenfone 6 在各方面平衡度都很出色,手感不錯。鏡頭拍攝驚喜萬分!! 拍攝的影像質素很高,而且影片方面的表現亦見出色。新增的翻轉式鏡頭功能實用,而且更發現很多邪惡功能,那就不詳述了。系統優化進步神速。而電量方面更是一個字「無敵」。如果價格再進取一點,Sky 認為 Asus 絕對有力以此大殺市場不少手機,包括 Galaxy A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