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稱,除了通過開源軟件條款許可獲得的服務外,Google 已暫停與華為的部分合作,包括硬件、軟件和技術服務的轉讓。而 Google 已通過郵件回覆表示:「我們正在遵守這一命令,並審查其影響」。

據路透社稱,此舉可能阻礙華為在中國境外的智能手機業務,因為其將無法立即更新 Google 的 Android 系統,以及無法使用 Google 一系列的軟件服務,而這一限制是全球性的。有業內人士分析,目前 Google 的舉措對華為在中國境內的銷售沒影響,但是華為的海外 Android 系統手機需要調用 Google 服務才能打開,這將導致海外用戶可能會放棄華為手機。美國政府 16 日將華為列入「黑名單」,這可能會讓華為與美國公司的正常貿易往來變得極其困難。去年,美國對中興的類似舉措幾乎使該公司業務癱瘓。

華為方面,今日亦對關於 Google 終止支援部分業務一事作出回應稱,Android 作為智能手機操作系統,一直是開源的,華為作為重要的參與者,為 Android 的發展和壯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華為有能力繼續發展和使用 Android 生態。華為和榮耀品牌的產品,包括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產品和服務在中國市場不受影響,請廣大消費者放心使用和購買。未來華為仍將持續打造安全、可持續發展的全場景智慧生態,為用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延伸閱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