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手機為了提高屏佔比,不惜犧牲外型觀感而採用了各種各樣的古怪屏幕設計,例如瀏海、水滴、穿孔、甚至令人更不堪入目的雙瀏海等設計,大家目的其實都是為了從手機屏幕上擠出一點點空間來放置前置鏡頭等元器件。因此,現在有越來越多手機廠家都關注起了手機機框外形的設計。

繼小米手機頂部人臉凸起的專利後,華為也被流出了手機頂部為弧形凸起的設計專利。根據LetsgoDigital 的描述,該專利是華為在去年三月向 WIPO(世界知識產權局)提交的外觀設計專利,直到 2019 年 5 月 7 日公佈。

專利的圖紙中顯示了手機頂部為圓弧形狀,在凸起的圓弧空間內放置著鏡頭,聽筒等元器件。除此之外沒有其他與眾不同的地方。

相關新聞:華為 Mate 30 Pro 曝光,Kirin 985 + 55W 超級快充

在最後,LetsgoDigital 認為華為或很有可能將該專利實現。不過,今年的 P30 系列已發佈,下半年的 Mate 30 系列相信正面外觀上亦會跟 P30 相似。所以,這全面屏的設計如果真的要做成成品的話,或許要等到明年的 P40 或 Mate 40 系列才會採用。只是,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接受手機頂部凸起的設計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