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剛進行了一年一度的 I/O 開發者大會,一如往年都會宣佈更多新系統的功能細節。現時最新的  Android 系統是 Android Q (亦即是 Android 的第 10 個版本,或稱 Android 10)已經進入了測試階段,Google 今日宣佈推出 Beta 3 並改進了一些功能設定。

過往我們已經跟大家報導過不少關於 Android Q 所加入新功能,這次系統更新所加入的改變其實並不是太多,最主要的改進部份就是要配合全屏手機而新增的手勢操作,用起來甚至很有 iOS 的影子。其次,另一比較明顯的改變就是加入 Dark Mode 暗黑主題。無獨有偶,Apple 的 iOS 或 macOS 都是以這個模式作為系統改變的特色賣點,令兩者之間在感觀至操作體驗都越來越相似。

而在今天推出的 Android Q Beta 3 中,Google 列出來首階段加入測試的手機品牌,有 13 個品牌合共 23 款型號。這表示,在列表上的手機型號將可以直接加入測試計劃,搶先一步嘗試最新的系統。

相關新聞:Apple 快放棄了 Google 才收用?Android Q 將加入 3D Touch!

根據 Google 所公佈的 Android Q beta 3 手機名單,包括:ASUS Zenfone 5z,Essential,華為Mate 20 Pro,LG G8 ThinQ,Nokia 8.1,OnePlus 6T,OPPO Reno,Realme 3 Pro,Sony Xperia XZ3,Tecno Spark 3 Pro,vivo X27,vivo NEX S,vivo NEX A,小米9,小米 MIX 3 5G。當然,還有 Google 全系列的 Pixels 手機。

名單上大都是現時市面上流行的品牌,不過卻獨欠市場份額最多的 Samsung。這表示 Samsung 手機不能升級至 Android Q 嗎?當然不是,只是目前的測試版不在名單中,日後正式版推出仍可以升級的。但,要等多久,而且有什麼型號可以升級呢?這就要看日後手機廠的策略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