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Google 在之前的 Android 7.0 中加入了一個與 Apple 3D Touch 相似的按壓快捷選單功能,稱之為「App Shortcut」。但是與 Apple 的 3D Touch 有差別,只是需要在屏幕長按即可喚出。

現在據 9to5Google 的報導,一份文檔揭示了 Android Q 會進行相關的升級。在與觸摸屏、觸控筆和滑標之類相關的「MotionEvent」文檔中,看到了一種按壓操作帶來了「深度按壓」的定義。得益於這個新的「深度按壓」,會顯示與長按相同的信息,比之前更快。但是由於硬件上的不同似乎還無法區分輕壓、中度按壓和重壓。

Apple 的 3D Touch 於 2014 年率先應用在 Apple Watch 上,隨後引進至 iPhone 系列。不過使用者對此功能的需求似乎沒有想像中高,以致 Apple 近年已經開始不怎麼著重宣傳這功能,甚至有消息傳出今年的新 iPhone 有取消的舉動,似乎想要放棄採用。

相關新聞:Android Q Beta 有什麼新功能?一文看清

Google 會如何實現這一個功能我們還不得而知,很可能是在硬件上下功夫,或者進行算法計算。這些信息可能會在今年 5 月的 Google I/O 上​​獲取到,到時候會有更加直觀的了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