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Android Q 的首個 Beta 版於正式發布,此次發布的 Android Q 的 Beta 版本加入了大量的功能性和視覺改善。通過外媒 9to5Google 的深入挖掘,給我們盤點了其中比較值得關注的新功能和改善的地方。

此次 Android Q Beta 的主要功能包括:

鎖屏界面上新 Enter 按鈕

在鎖屏界面上,當你輸入密碼時,Enter 按鈕不再是之前匹配密碼是否正確的驗證按鈕了而是藍色LOGO,還引入 Material Design 設計。

撤銷插件或者應用圖標移除
現在當你在主屏幕上移除插件或者應用圖標的時候會彈出「確認移除」的懸浮通知,能夠通過「Undo」操作,重新返回至原先的位置。

「Time to Read」設定。
這是一個新增的輔助功能,能夠讓你選擇閱讀的時間長度,以及對自動消失的郵件採取措施。可以在10秒至2分鐘之間選擇。用戶甚至可以對每個應用程序設定不同的時間,更加的人性化。

升級APK安裝用戶界面。
當你在要安裝非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的應用程式的時候,Android 系統是不會再打開全畫面安裝界面,所以 Android Q 給我們提供了全新的彈出窗口,包含相同的警告、進度條和其他控件。

全新「鈴聲」設定可以定制每個應用的不同鈴聲用戶不再是一個通知鈴聲,用戶可以設定不同 App 用不同的鈴聲通知,這樣就可以聽聲就知道是否重要信息。

WiFi 可以輕鬆共享

其他人只需要通過掃描共享 QR 和設定就可以「輕鬆連接」你的 WiFi。

Dark 模式和裝置主題移除
為了避免主題混淆,Android Q 在屏幕設定中移除了「Device Theme」選項。雖然被移除了,但是當你激活 Dark 主題併升級至 Beta 版本後,仍然會保持原來的外觀。而且 Dark 主題是系統級別,通知背景也會隨著變成黑色,並伴隨啟用省電模式。

文件管理 APP 轉成 Material 主題
文件管理 APP 轉成 Material主題後,在下載文件中不會加載內容。文件 APP 還取消了藍色的應用導航欄,採用白色的設計。導航的圖標仍舊使用圓形的數標。 Material 圖標還可用於表示文件類型。

當你需要調用其他應用打開某個文件的時候,可以選擇預覽或者展開圖像。當你在 Recent 視圖中時,還會有一個「在其他應用中瀏覽文件的」的跳轉鏈接。

Material 主題 Google Wallpaper
當你選擇桌布時,Google Wallpaper 會進行 Material Theme的元素優化。在右下角為「設定為桌布」按鈕,左下角為「Explore」按鈕。而且屏幕上的所有文字和描述都已經移動到了中央。

Pixel Launcher
Pixel Launcher的開發者選項中移除了「更改圖標外形」選項。但是在「Share Event Database」中新增加了「啟動應用安裝包名稱」、「應用啟動時間」、「應用啟動時候進行情景定位(例如咖啡館和機場)」、「當用戶啟動的時候Lat&Lng」。目前這些功能都只是「離線測試」,應該會在正式發布之後被移除。

分享介面
分享介面被更新,能夠讓開發者的「應用中某些內容捕捉後可以觸發特定的活動來分享目標」,當你在 Chrome 中打開系統分享菜單,URL地址就已經被複製了。

裝置主題
開發者的最後一個選項是「主題」區域,你可以進行個性化 Accent 顏色、標題/正文字體和圖標形狀設定。 Accent顏色包括了設備默認(Pixel設備默認為藍色),黑色、綠色和紫色。字體可以選擇Google Sans 和 Noto Serif / Source Sans Pro。而且圖標形狀被遷移至 Pixel Launcher,其中包括圓形、淚滴形、Squircle和圓角矩形。

通知:滑動方向,長按操作
現在在Android Q Beta 1中,如果通知無法在兩個方向上,那你便可以消除通知。向左滑動會跳出「稍後提醒」(Snooze)和「阻止」、「保持沉默」和「提醒我」選項。向右滑動可以刪除通知。

快速設定顯示電池續航預計時間
快捷設定面板的右側加入全新的剩餘使用時間預估,是基於右上角的電量百分比,當你在充電過程中電量百分比就會以圖標回歸。

Always-on Display 中的電池圖標
Android Q Beta 1 在 Always-on Display 中進行了細節調整。首先電池不再顯示在屏幕底部了,而是和屏幕電量一樣位於屏幕的右上角。設定中的屏幕菜單中「Ambient display」被「Lock screen display」所替代。增添了新頁面選項包括:「哪些可以顯示」以及「何時顯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