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引述多名消息人士透露, Apple 2019 年推出的 iPhone 手機將取消 3D Touch ,手機將不再具備檢測用戶按壓屏幕力度的功能。具體的原因是,Apple 試圖降低未來 iPhone 機型的價格。

目前, Android 市面上標準的觸控屏只能檢測手指是否按壓它們,而不能檢測按壓的力度。Apple 新款 iPhone 通過 3D Touch,能讓屏幕擁有有限的壓力敏感度,可以讓用戶通過按壓應用圖標快速啟動二層選單。其實,Apple 在去年發佈的三款 iPhone 中已經做出了改變,在 iPhone XR 中 3D Touch 已經被砍掉,改為 Haptic Touch 。而來自華爾街消息人士的報導稱,2019 年的新 iPhone 將完全棄用 3D Touch ,這是 Apple 為應對價格過高又創新不足導致的手機銷量下滑作出的調整,它希望通過激進地降低成本來保證 2019 年新 iPhone 的銷量。

相關文章:iPhone 11 鏡頭大升級,前置自拍鏡提升至 1,000 萬像素!

此前,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也預測,2019 年上市的 iPhone 將不具備 3D Touch 。而 iPhone 沒有 3D Touch,主要的區別在於無法通過對桌面圖標長按預覽快捷選單以及光標控制只能長按空格鍵而不是像3D Touch 那樣可在整個鍵區重壓實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