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來到年中,政治氣氛都會漸濃起來。日前網上爆出一條名為 Leica 「The Hunt」的廣告短片引來熱議,事關短片中重現了世界各地近代一些政府局面,當中包括大家比較熟悉的 1989 年天安門事件,其中一幕最經典的「坦克人」出現在鏡頭前。

廣告短片長達 5 分鐘,拍攝手法相當高質,仿如電影的預告片。廣告中描述了世界各地一些政治黑暗局面,而多名攝影師為拍攝到最前線的影像不惜以身冒險,甚至出現被追捕、搜掠,而攝影師都堅持拿起相機,拍下一幕又一幕珍貴的畫面。最後一幕,攝影師在逃過公安搜捕後,返回酒店,縱使房外公安不停拍打要求開門,而攝影師把握時間拿起裝有遠攝長鏡頭的相機,拍下了天安門事件中最經典的一幕「Tank Man」(坦克人),影片最後出現了 Leica 的 Logo。

由短片所見,其想表達的信息好簡單及直接,就是想表現出 Leica 相機在世界各地重要的事件中,担起了記錄事實的重任,而一名名勇敢的攝影師們,就成就了這一幕幕經典且珍貴的歷史畫面。撇開政治因素,這廣告絕對值得欣賞。但由於政治味濃,加上中國華為近年全靠與 Leica 合作才可提升手機的拍攝質素。適逢華為 P30 系列剛推出,而且最敏感的 6 月又快到,如今廣告一出必定會帶來「公關災難」,不知道中國網民會否因此而發起抵制行動?

不過,據 SCMP 的報導,Leica 發言人已回應指出這並非官方認可的短片。而影片的制人是 F/Nazca Saatchi Saatchi,過去曾為 Leica 拍攝了多段獲獎的影片。現時大批中國網民已紛紛前往 Leica 官方微博留言大罵,指出此行為極蠢。事件目前仍不清楚會發展到什麼地步,我們還是以欣賞的角度出發來看待影片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