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住 Apple 自家研發的 A 系列處理器越來越強大,近年不時傳出 Apple 將會在自己的 Mac 系列產品中,放棄自 PowerPC 末落以來一直延用至今的 Intel 處理器,從而換上自家的 A 系列處理器。這個舉動其實已經越來越明顯,如實行的話表示 Intel 繼失去行動裝置市場後,連桌面電腦的 Mac 這個「鐵客」亦可能失去。

據 Appleinsider 引述 Axios 消息報導,Intel 日前已經正式地表示,Apple 將改用自家 ARM 架構的 A 系列處理器最快將會在 2020 年實行。這說明了,Apple 現時或已經減少甚至中止了向 Intel 採購處理器的合約,繼而推出 ARM 架構的 Mac 系列電腦。

現時無論是 Windows 的 PC 或 Apple 的 Mac 系列桌面電腦,都是採用 X86 架構,因此基本上只會採用 Intel 或 AMD 的處理器。而現時行動裝置,包括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等,均屬 ARM 架構。因此,由 X86 轉至 ARM,最大的阻礙便是軟件的執行。不過,無論是 Windows 或 macOS,均已經在探討 ARM 架構的兼容。

現時 Windows 已經有 ARM 版本,在行動裝置界處理器霸王的 Qualcomm 亦推出了 Snapdragon 850 處理器以供 Windows 10 電腦使用。至於 Apple,由日前的 Project Marzipan 已經可以得知,不需要那麼麻煩,因為日後 iOS 平台 App 可以更快移植到 Mac 裝置上使用,令到 Mac 系列電腦在架構轉換時可以更平穩快速地轉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