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will-change-to-arm-socApple 的 MacBook 自第一代推出至今已經有超過 10 年的歷史,而由始至終這系列的手提電腦均搭載 Intel 的處理器。但日前有消息指這個情況或有可能改變。

日前有人發現在 macOS Sierra 的程式代碼中出現一個名為 “ARM HURRICANE” 的代碼,似乎 Apple 有可能在 MacBook 系列中採用 ARM 架構的處理器。

macosarm

其實這個消息已經傳出,不過今次的資料似乎印證了 Apple 」這個代碼,進一步印證 Apple 的計劃而已。現時 Apple 在 iPhone 上均採用 ARM 架構的 A 系列處理器,包括 A7、A8 及 A9 處理器的代號就分別為 Cyclone (旋風)、Typhoon (颱風) 及 Twister (龍捲風),至於剛推出的 iPhone 7 中所用的 A10 Fusion 處理器代號則是 Hurricane (颶風)。

外界認為 macOS Sierra 中出現 Hurricane 字眼已顯示 MacBook 準備改用 ARM 處理器,更有機會是使用更高效的 A10 Fusion 改良版處理器。這對於日後 Apple 推出新產品時,由於使用相同的 ARM 架構,日後或有機會在不同流動產品中使用相同處理器,一來可以降低零部件成本,二來在開發軟硬件方面會帶來方便。

日前 macOS Sierra 出現改變第三方應用程式的提交方式,以前 Apple 軟件開發者是要提交二進制文件,但現在開發者只需提交代碼便可。有分析認這個安排是方便 Apple 將代碼轉換成對應不同平台的版本。

但最終是否轉向使用 ARM 架構處理器,何時會轉用 ARM 處理器則有待 Apple 正式公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