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在手機處理器上的發展是有目共睹的,作為手機處理器大廠的它已經不滿足於手機行業,開始向手提電腦行業擴展。在之前,已經有廠商推出採用高通的 Snapdragon 835 為處理器的筆記本型電腦,但因性能不足以及較高的價格,使得銷量不是很好。

而今年早些時候,高通特別研發 Snapdragon 850 處理器,主要是針對運行 Windows 10 的 ARM 設備。理所當然,新一代的處理器性能上會有所提升,而這次提升可能比想像中的更高。

根據 Geekbench 對新處理器的消息報導,Snapdragon 850 在 2018 年 4 月 Windows 10 更新(1803版)上運行的時候,性能相比於Snapdragon 835 提升了 30%。而現實體驗的提升可不止這 30%,因為Geekbench 並不是 Windows ARM 原生應用,它是仿生狀態下的運行基準測試,我們需用原生的基準來評測 Snapdragon 850性能,所以預計Snapdragon 850 的實際體驗比起 SnapDragon 835 好上不少。

相關文章:ARM 發佈未來兩年架構藍圖 製程將再往下探、勢超越 Intel 處理器

最後剩下的就是價格因素了,如果價格合適的話,說不定會受到追捧,打開幾乎已經是一直由 Intel 所壟斷的手提電腦處理器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