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之前給我們揭露了下一代 LG G8 ThinQ 將會是一款可以進行手勢操作的手機,而直到今天才宣佈了將會在 MWC 2019 推出。

為什麼說 G8 ThinQ 可以進行手勢操作呢?那是因為手機擁有支援 Time of Flight(ToF)技術的前置鏡頭。這項技術根據LG的描述,是由 Infineon 提供,可以擁有 AR 以及提高自拍的成像,適應各種亮度環境,和以更低的功耗達到類似 Face ID 的面孔辨識。

相關新聞:LG G8 ThinQ 電池訊息曝光,容量大增 17%!

與 Apple 採用 TrueDepth 技術不同之處在於 G8 ThinQ 是採用測算紅外線自發射到遇物體反射後再回到接收器所需的時間來進行計算的,並不是進行投射鐳射點到面孔之上來定位的結構光技術,這樣的好處在於能更省電,更高準度和更廣的應用單位。

相關新聞:LG G8 ThinQ 沒有聽筒?SoD技術起義

其實在此之前已經有採用該技術的機型出現了,例如 Google Tango 計劃的聯想 Phab 2 Pro 以及最近推出的 Vivo NEX 雙屏版和 Honor View 20 等。

這項技術的應用很好的解答了 LG 為什麼給 G8 發佈會起「Goodbye Touch」主題的原因了。到 2 月24 日發布會當天,我們便能更貼切的了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