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知名爆料大神 Onleaks 透露 LG G8 ThinQ去掉聽筒後一樣能發出聲音,原因是其將搭載屏幕發聲技術( Sound on Display )。手機科技的發展真是不得不令人感慨。

傳統的手機一般都依賴聽筒發出聲音,而 Sound on Display 原理是利用振動和骨傳導技術,讓屏幕發出100Hz到8000Hz的音頻。與傳統的發音系統不同的是,傳統的聽筒會向外揚聲,但是 Sound on Display 能做到只有把耳朵貼近指定屏幕區域才能聽到聲音,對話內容就不用擔心被旁人聽到。

另外, LG G8 ThinQ將會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採用的是 1+3+4 三叢集8核心架構,搭載 Adreno 640 GPU ,圖形性能比 Adreno 630 提升了20% 。

值得一提的是,它全面支援 5G 網絡 、人工智能( AI )和沈浸式擴展現實( XR )的商用行動平台是全球首款,同時是市面上第三款使用 7nm製程工藝的手機處理器。

不過,對於 Sound on Display 技術不僅為 LG G8 獨有,Samsung 也在推進屏幕發聲技術的研發。當然已使用類似技術的還有 Sony TV 及 小米Mix。這項技術的發明值得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