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 vivo 再一次發佈震撼市場的產品,一款雙面屏幕手機 NEX Dual Screen(下面稱為 NEX 雙屏版)。NEX 年中推出時已經震撼了市場,因為當時 NEX 可以說是全球第一部全屏幕手機,亦是第一部屏下指紋手機,亦是第一部採用升降鏡頭的的智能手機,可以說是黑科技集於一身。而年隔大半年,vivo 再次發佈 NEX 後續手機,究竟又會再來什麼樣的震撼?Sky 當然即時為大家進行測試,令大家更了解這絕對震撼的黑科技手機。

1. vivo NEX 雙屏版
2. 官方保護邊框
3. USB Type-C 數據線
4. 3.5mm 耳機
5. vivo 閃充 充電器
6. 卡針
7. 使用說明

vivo NEX 雙屏版採用 6.39吋全屏幕設計,正面全面屏幕,屏佔比高達91.63,解析度為 2340×1080。屏幕頂部的邊緣位置有一個小小的喇叭。屏幕底部的下巴亦是比起其他機收窄不少。

 

右側是音量鍵及Power 鍵。

 

左側只有一個鍵,而且印有 vivo 字樣,是用來切換前後屏幕之用。

 

機頂有 3.5mm 耳機口,可以說是現時旗艦機少有的設定。機底是 USB Type-C 接口及外放喇叭所在。

 

然後就是大家最關心的機背,亦即是副屏幕。背部的屏幕尺寸為5.49吋,比例16:9,解析度為1920×1080。副屏幕同樣為彩色,而且支援觸控操作。

 

機背副屏幕之上就是鏡頭,大家應該都有發現 NEX 雙屏版是有3個鏡頭,3個鏡頭分別為左邊第一個為夜景短片錄影鏡頭,中間為主鏡頭,採用 SONY IMX363 1200萬像素,F/1.8光圈,1.4um 像素尺寸,支援 OIS 及 EIS 防手震,不管你是正常拍攝還是自拍都有最佳表現。而最右邊為 TOF 3D立體鏡頭。

 

不過大家可能不發現,其實 NEX 是設有3個閃光燈,首先大家最易見到的閃光燈1,這個閃光燈只會在大家使用主屏幕拍攝及手電筒才會使用。另外閃光燈2 及 3 就在環形呼吸燈左右兩邊,這兩個閃光燈是在大家用副屏幕(即機背) 自拍時補光才會使用。

 

作為最搶眼的一定是這個環形的呼吸燈,有幾種情況下他會展示不同的光燈色彩。在系統篇會再詳細講。這個環形呼吸燈的保護玻璃亦有微微凸起。

 

機背的琪部亦有一個聽筒口,所以不管正面還是反面都可以用來接聽電話。

 

NEX 雙屏版採用的是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性能上基本無需擔心,畢竟仍是高通現時最強的處理器,另外更強大的地方是 NEX 雙屏版配備了 10GB RAM!!! 相信比不少人家中電腦還要多,而且 ROM 方面亦是 UFS2.1 128GB。所以我們由安兔兔的跑分已經可以見到,其分數高達 29萬5千5百分。而且 Geekbench 多核分數亦高達 8326分,性能超卓而且驚人。

vivo NEX 雙屏版跑分
安兔兔
295509
PC Mark
9657
GeekBench 4
單核:
2371
多核:
8326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4714

vivo NEX 雙屏版第一手超完整評測:開箱+機身細節+完整跑分篇

vivo NEX 雙屏版第一手超完整評測:特殊功能,遊戲神器篇

vivo NEX 雙屏版第一手超完整評測:強大的拍攝力,不會攝影者的神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99 %
外觀
99 %
用戶介面美觀度
80 %
使用時流暢度
99 %
功能實用度
95 %
拍攝能力
95 %
續航力
85 %
vivo-nex-dual-screen-review-unbox不說其他,光是10GB RAM 已經可能令不少人雀躍萬分,處理器亦是頂級。在規格上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唯一缺點亦只是沒有NFC。但其身上各樣特殊功能卻令不少人驚訝,比如遊戲神器,令機背屏幕的作用更是強大,而且超型爆!! 拍攝方面亦是,一如以往 vivo 手機,在拍攝人像方面幾乎在市場沒有對手,而今次更加入3D建模功能加強人像拍攝力。 Sky 今次亦評定在人像自拍方面已經沒有對手可言。黑科技滿滿於一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