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雙面屏幕手機 NEX Dual Screen(下面稱為 NEX 雙屏版)。延續上一篇《開箱+機身細節+完整跑分篇》,我們這一篇主要是講講 NEX 雙屏版的系統以及特殊功能。下面詳述。

NEX 雙屏版採用 Android 9.0 系統,算得上跟上時代節奏。

 

Funtouch OS 4.5 UI系統,其實與上代 NEX 沒有什麼分別。

 

10GB RAM 究竟有多少可以用?實用最高有 7.78GB。而 128GB ROM 實用則有 113GB。實用率頗高。

 

設有應用分身功能,可以把 Facebook、Messenger、Wechat 及 WhatsApp 等程式開設分身,一機解決工作及私人用途。

 

vivo NEX 雙屏版除了支援屏下指紋解鎖,亦同時支援人面解鎖。正面屏幕是用屏下指紋解鎖,而機背屏幕就是用人面解鎖,一個屏幕用一種。

 

AR Ruler 功能,亦即是一把 AR 的量度尺,簡單說就是用鏡頭計算距離之用。 Sky 用了自己 13吋屏幕 MBA 來做測試看看準不準?13吋大約為33cm,而 AR Ruler 量度出來是 32cm,有些許誤差,不適合用於精準量度,普通用一用還是可以,總不會天天帶一把拉尺出門吧。

 

機背的光環真名其實叫星環燈,除了平時來電、通知,通話時會有炫彩光環外,在充電時、播放音樂時、拍照倒數時,相機拍攝寫真光效時都會令星環燈,看看下面的影片就知道了。

 

vivo 有雙屏幕,究竟除了自拍時會轉去機背的副屏幕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轉過去呢?原來通過兩個按鍵就可以完成切換。看看下面的影片解釋。

 

雙屏幕除了自拍還有什麼用呢?原來還可以當作是食雞神器。首先開啟「遊戲助手」,然後開啟背景螢幕按鍵功能。這樣你就可以設定當手指按到機背屏幕什麼位置就等同按到正面屏幕的什麼位置。根據食雞經驗,Sky 建議最好是左手設為開槍,右手設定為開瞄準器,效果不錯。

vivo NEX 雙屏版第一手超完整評測:開箱+機身細節+完整跑分篇

vivo NEX 雙屏版第一手超完整評測:特殊功能,遊戲神器篇

vivo NEX 雙屏版第一手超完整評測:強大的拍攝力,不會攝影者的神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