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雙面屏幕手機 NEX Dual Screen(下面稱為 NEX 雙屏版)。之前我們已經測試了《開箱+機身細節+完整跑分篇》以及《特殊功能篇》。現在來到大家最關心的拍攝篇。由於沒有「前置鏡頭」所以不管自拍還是普通拍攝都是由最強大的主鏡頭負責,而且擁有3鏡頭設計,拍攝力又會強大到什麼程度?

 

機背副屏幕之上就是鏡頭,大家應該都有發現 NEX 雙屏版是有3個鏡頭,3個鏡頭分別為左邊第一個為夜景短片錄影鏡頭,中間為主鏡頭,採用 SONY IMX363 1200萬像素,F/1.8光圈,1.4um 像素尺寸,支援 OIS 及 EIS 防手震,不管你是正常拍攝還是自拍都有最佳表現。而最右邊為 TOF 3D立體鏡頭。

 

上面說了,vivo NEX 雙屏版的鏡頭有3個,其中一個就是 3D 鏡頭,而 3D 鏡頭的作用除了用來量度尺寸,其真正最有用的就是 3D美顏,美顏,為什麼叫 3D 美顏?首先 vivo 用 3D鏡頭對你的面進行了掃瞄,建立了一個你專用的3D模型,你可以對這個模型進行設定大眼、拉長下巴、隆鼻、提額等等設定,完成之後便會記下你專屬的改變面形模組。當你拍攝時就可以即時把 3D模型設定吻合到你面上,究竟如何?我們比較一下。

這是一般美顏與 3D 美顏的比對,你可以見到,一般美顏是基本磨皮,大眼等等,感覺上功能都是一樣,不過就見到出來的效果自然度方面 3D美顏顯得更加自然。

 

拍攝功能中還有一個新加入的功能叫 POSE,顧名思義就是拍攝時的姿勢,很多人人生得好靚,但不會擺 pose,又或者男友不會教女友調整pose,結果浪費了人生麗質。而 POSE 功能正正就是救星,可以即時線上查看最流行的拍攝姿勢,然後同步顥示在屏幕上,再指揮拍攝即可輕鬆搞掂。

 

很多時候叫別人幫自己拍攝,你是完全不合作對方拍什麼,直接你拿到手機時才知道。而 NEX 雙屏版就可以利用機背的屏幕同步顯示拍攝的影像,你就可以叫拍攝者作出最好的調整,比如角度大一點,距離再遠一點。

 

說了這麼多,拍攝表現又是如何?我們來看看。

人像模式強大的景深算法,拍攝的照片更加有層次,而且修邊效果不俗。

 

日光下表現雖然受陰天影響,但仍可見到拍攝中細節不減。

 

2X Zoom 拍攝出來的照片經過演算修正,大大地還原細節。

 

鏡頭色彩過於豐富,飽和度度略為高出了一點點,如果喜歡味精的朋友應該ok。

 

AI 場景辨識拍攝,這是 AI 食物場景拍攝出來,色彩光暗的表現出色。

 

低光下仍可使用景深拍攝功能,拍攝出美麗的照片。

 

超低光下似乎已經極限,手持亦難免有模糊。

 

更多拍攝樣張:

vivo NEX 雙屏版第一手超完整評測:開箱+機身細節+完整跑分篇

vivo NEX 雙屏版第一手超完整評測:特殊功能,遊戲神器篇

vivo NEX 雙屏版第一手超完整評測:強大的拍攝力,不會攝影者的神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