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手機拍攝,總是會回想起 Nokia 1020,它那碩大的鏡頭有著強大的4,100 萬像素拍攝,這個記錄一直保持了很久。但是隨著技術的發展,拍攝效果的到滿足之後,大家開始重視起照片的像素多少。

在今年 7 月份,Sony 給我們帶來了新一代智能手機平台的堆棧式 CMOS-IMX586,擁有者極其強悍的 4,800 萬有效像素,照片的解像度達到了驚人的 8000 x 6000,毫無疑問的成為了目前業界最高的水平。而且傳感器達到 1/2 吋,單位像素 0.8μm,這也是全球首創。除此之外,IMX586 還存在著一個特點,就是採用了 Quad Bayer 陣列,它能在低光環境下,讓四像素合一感光(等效1200萬像素),從而提昇亮度,降低噪點。在影片拍攝上,IMX586 最高支援 4K 90FPS,慢動影片作支援 720P 480FPS。

相關文章:Sony 推新款手機 1/2 吋 CMOS IMX 586,像素高達 4,800 萬!

現在榮耀新品、技術發佈會上,新發佈的新旗艦榮耀 V20 將會首次採用該CMOS,實現 4,800 萬像素 AI 超清攝影。有了強大的硬件,加上華為自家的麒麟 980,像素吞吐率提升到 46%,AI 成像能力提升 134%,還能同時支援 4 倍硬件 HDR。

在此之前,華為 P20 Pro 採用的是 IMX600,規格為 4,000 萬像素+1/1.73 吋 + 單像素 1μm,相比 IMX586,IMX600 雖然在像素、傳感器尺寸上更優秀,但是像素小,而且不支援 960FPS 慢動作。

在接下來的新機發布中,肯定會有越來越多採用這顆新 CMOS,例如小米曾宣布會發佈一款 4,800 萬像素新機,到時候將會是一場腥風血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