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週知 Sony 是手機 CMOS 的領航者,基本上現時市面上絕大部份高級型號手機,包括 Apple、Samsung 等都是採用了 Sony 的 CMOS 感光元件。對此 Sony 並沒有自滿,所以一直以來給我們帶來了更加優秀的技術,讓手機拍攝的質量一再提高。

近日,已經擁有宇宙級技術的 Sony 又有新款的 CMOS 發布。新的 Sony CMOS 尺寸達 1/2 吋,型號為 IMX 586。

Sony 聲稱這一款 COMS 是世界上第一款單位像素 0.8μm,同時還能夠支援 4K/ 90fps,1080p/240fps 和 720p/480fps 的超強系統,在解析度上 IMX 586 更是已經提升至 4,800 萬,媲美專業級全片幅 DSLR 單鏡反光系統相機。

此外這個新的 CMOS 還採用了其他的技術輔助,包括有 Quad Bayer 彩色濾光片陣列。這個技術能夠在日常拍攝中,將相鄰的 2×2 像素用相同的顏色來達到高靈敏度的拍攝。同時,還能在暗光拍攝下降低像素來達到低噪圖像的效果。

一顆擁有 0.8μm 像素的高解像度 COMS,肯定會是各家手機廠來年旗艦型號的標準配置鏡頭,到時候,我們就能夠體驗到這顆鏡頭帶來的非凡享受了。Sony 於新聞稿中公佈,新 COMS 將於 2019 年 9 月付運。不過,按照慣例新技術一定是 Sony 自己的手機率先採用,其他廠商想採用起碼還要等 Sony 採後後的一年至一年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