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通過官方微博宣布了新一代處理器的發佈時間:「AI 不釋手原以為是愛不釋手,捨不得放下。現在才知是 AI 不釋手,搭載了聯發科AI晶片的手機拍照更美,讓人用AI拍照喜愛到完全停不下來。Helio P90 發布會,AI 不釋手12月13號深圳見。」

從宣傳標語中可以清楚明了的看到聯發科 Helio P90 處理器就是主打AI。而且 AI 功能確實強大,根據AI BenchMark 提供的數據,聯發科 Helio P90 處理器的 AI 成績達到了 19453分,這個分數在目前的排行榜上僅次於 Snapdragon 8150 ,排在第二名。 (Snapdragon 8150 將會在12月份的夏威夷 Snapdragon 技術峰會上進行亮相)。

Snapdragon 8150 架構性能完整曝光:一大三中四小

聯發科 Helio P90 的 AI 能力排在前列,躍升於旗艦處理器之中,但是 Helio P90 的定位卻不是旗艦,而是中階,甚至可能是使用台積電 12nm 工藝製程製造的。

Snapdragon 8150 安兔兔跑分流出,秒殺麒麟

雖然 Helio P90 在AI性能上很強悍,但是 AI BenchMark 目前僅僅是測試了聯發科 Helio P90 的 AI 性能,其他方面沒有測試,所以還不知道CPU、GPU的性能如何。

疑似高通 Snapdragon 8150 跑分曝光,性能逼近 Apple A12 處理器!

考慮到 Helio P90 為中階定位,到時候肯定是對線的 Snapdragon 670、Snapdragon 710 等中階處理器,AI 性能已經沒有顧慮之處,希望性能也能如此強悍,重點還有改掉過往的耗電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