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各家廠商的處理器都出現了不少性能提升,先是華為的麒麟 980,再到 Apple 的 A12 及 A12X Bionic。繼而還有 Samsung 剛發佈的 Exynos 9 系列 9820 8nm 製程處理器。反觀高通,似乎仍在等待悶聲中發大招,因為目前還沒有什麼太大的動靜。

不過在最近,GeekBench 數據庫上出現了疑似最新高通 SoC 的消息。從其跑分情況來看,無疑就是高通 Snapdragon 8150 系列的 SoC 了。因為該處理器為 8 核心設計,頻率為 1.78GHz,並且單核為 3,281 分,多核達到了 11,023 分。現時高通的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可沒有這麼好的成績。

相關文章:Apple 指 A12 處理器效能提升 15% 極度保守,實際更嚇人!

搭載高通這一顆神秘 SoC 的手機,目前其具體信息還未知,只知道預載了Android 9.0系統,以及搭配 6GB RAM。

對比之前的 Snapdragon 845,它在 GeekBench 上的跑分維持在單核2,400 分,而多核是在 8,800 分左右。由此可見,該款 8150 處理器的多核性能提升了 25%,已經接近 Apple 的 A12 Bionic 處理器的性能表現。只是,單核提升的幅度雖然為 33%,但還是和 Apple A12 有些差距。

結合目前所有的信息,Snapdragon 8150 將會採用台積電 7nm FinFET 工藝製造,還擁有獨立的 NPU 單元。據了解,很可能會在 12 月份的夏威夷年度峰會上與我們見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