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下半年,各大處理器廠家紛紛發力,將自家的處理器性能提升了一個大的台階,例如華為 Kirin 980,Apple A12,它們得益於最新的 7nm製程,性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而另一大廠——高通,除了時不時流出的消息外,沒有多大的動靜。

根據之前的報導,高通下一代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150 已經是完成設計定案(tape-out),確定會採用台積電 7nm工藝製程。根據爆料達人 Roland Quandt 所說,Snapdragon 8150 會採用類似於 Kirin 980 的三簇 CPU 核心集群設計,將傳統的大小核心結合架構變成大中小核心結合的架構設計。而且,在整合了 NPU 神經網絡運算單元的情況下,支援5G網絡。雖然知道了這些信息,但我們卻不知道它的具體表現。

但日前,安安兔上公佈了 Snapdragon 8150 的跑分成績 — 362292分,這個是目前 Android 平台之中最高的分數。從跑分信息中看出 Snapdragon 8150 採用「1+3+4」結構,頻率分別為2.84GHz、2.4GHz、1.78GHz。GPU 採用的是 Andreno 640,跟 Adreno 630 對比,性能提升超過20%。

相關文章:疑似高通 Snapdragon 8150 跑分曝光,性能逼近 Apple A12 處理器!

對比參數計算,Snapdragon 8150 較 Kirin 980 的領先幅度達到16%左右,比 Snapdragon 845 領先幅度達到20%。這些只是基於目前情況的計算,後續優化的 Snapdragon 8150 分數會提升的更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