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香港因為不少連鎖快餐店大搞「走飲筒」而引發大量爭議,平常到奶茶店買飲品,或到星巴克買杯咖啡,飲筒已成為我們飲用必不可缺的“工具”。然而大量塑膠飲筒對環境的確造成傷害。從江河湖海裡的生物,到人類食用飲用的食物和水,塑膠污染已經滲入到生活的各方面。

近年來,很多消費者已然認識到事態的嚴重,因此催生了許多替代一次性塑膠的產品,其中這款名為 Chew 的環保飲筒,引起了環保人士的注意。雖然近年來金屬飲筒很流行,但是相對傳統的飲筒還是缺少了一些東西,而 Chew 的設計恰好彌補了裡面的空缺。

 

Chew 是由坡初創企業推出的,柔軟的食品級矽膠和鋁製的金屬管身更好的保護了消費者的嘴唇和牙齒;此外 Chew 還配有自己的便攜盒和清潔刷。

 

一些細節好評也讓人感受到設計者的良苦用心,例如:便攜盒的蓋設計成環形方便取出、蓋下方凸起的小尖可用於打開飲品表面膜。

 

飲筒主體是不銹鋼,不過就配有矽膠的吸入部份,滿足部份人喜歡咬飲筒的習慣,亦可更換以確保衛生。

目前眾籌網站 Kickstarter 上已經出現 Chew 飲筒的身影,雖然距離截止時間還有七天,籌集到的資金比預期要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