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通訊網絡正處於十年一個輪迴的進化階段,回望上世紀90年代的2G網絡至今,隨著時代更迭主角已經變成了 5G。對手機行業而言,5G 不僅代表更快網速,還有更廣泛的物聯網(IoT)場景,也預示著其中蘊含的財富。智能手機市場的 5G戰爭已經悄悄拉開帷幕。

9月4日日本三菱電機發布了用於在 5G基站之間交換大量數據的光通信設備。預計 2023年無線基站領域及終端等相關設備領域將會有巨大的市場。不過目前它需要面對的則是掌握著全球 8成份額的中國華為、瑞典 Ericsson 和芬蘭 Nokia 等三家通信設備巨頭。技術革新的大潮流中也浮現了新的競爭對手。

據相關人士透露,樂天與美國企業 Altiostar Networks 成為了合作夥伴。 Altiostar 雖然是2011年成立的新興企業,但也憑藉自身努力在世界範圍內提高地位。作為改變基站的理想狀態的存在,其構建的利用一般服務器進行信號處理的機制。有效降低了需採用專用設備帶來的成本。

相關領域內隨著 Altiostar、美國 Mavenir Systems 和以色列 ASOCS 等新興企業的不斷進入。即使是勢不可擋的華為,也處於被動的狀態。相比之下日本企業形勢更加嚴峻。

現時 5G網絡設備之間的競爭越來越大,華為因為過去在美國的醜聞早就被美國拒於門外,澳洲亦同樣拒用華為,日本及韓國方面應會向美國靠攏,而同時新企以色列 ASOCS 都對市場虎視耽耽,在面對新企追擊、外國封鎖、傳統巨大對手,華為在 5G網絡市場的路似乎並不好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