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手機已成為不可缺少的工具,相信很多用戶購買手機時面對誇張的廣告並不賣賬,而是會看重對手機性能跑分。一些小廠商為了銷量也會選擇「作弊」——偷偷修改跑分數據。近日,中國手機華為被爆出跑分作弊,一時間成為了輿論的焦點。

近日,AnandTech 網站發現華為在 榮耀play 新機上動了手腳,一般來說,平時使用時手機的處理器會降頻以防止過熱和提高續航能力。而華為的做法則是測試跑分時在手機中加入了基準測試檢測機制,在某些被列入白名單的應用程序中讓 SoC 解鎖更高的功率限制,就是只要打開測試App 手機就會進行調節獲得比較高的跑分,這種做法有作弊的嫌疑。手機跑分提升,則意味著功耗方面會有所下降。

針對此事,華為軟件總裁 Dr. Wang Chenglu 表示當下跑分測試越來越不能代表實際體驗,但目前大部分的評測都愛以跑分來標榜手機性能表現,榮耀不得已才使用這種手法來提高跑分。

退一步來看,如果華為不作弊,那麼在跑分上就會比其他人低,這樣不利於宣傳。但華為作為中國手機龍頭更應該注意名聲和國際形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