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據外媒 Intercept 報導,Google 計劃未來6至9個月內在中國推出符合中國法律規定的搜索引擎。 也有報導稱, Google 為打入中國市場,秘密開發代號為「Dragonfly Project」的中國版搜索引擎,引發許多關注。

Google 首席執行官 Sundar Pichai 在公司內部會議上表態 ,有對繼續在中國擴大服務的意願,但是不會為迎合中國規定專門設計搜索引擎,並且公司不會很快向中國推出搜索產品,推出或不推出也「都很不清楚」。他還表示,公司有很多在中國大展拳腳的想法,但是實現起來則需要一定的時間和資源。

此前由於拒絕遵守中國的相關法律法規,Google 搜索服務在大陸被屏蔽, 後來 2010年 Google 將其搜索引擎撤出中國。時隔八年想要重新打入市場,這將是一場「持久戰」。 雖然過去八年來,雖然沒有提供搜索服務,但 Google 在 中國大陸還保留了辦事處和職員,近年也有發布翻譯和文件管理應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